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叼"住了?"瑞士生物学家" 竟让胡锡进给说圆了

京港台:2021-8-13 02:21|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又"叼"住了?"瑞士生物学家" 竟让胡锡进给说圆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   图:翻摄baidu(资料照)

  美国共和党本月初发布报告指控武汉病毒研究所洩露病毒;中国官媒随即宣称一名「瑞士生物学家爱德华兹(Wilson Edwards)」在脸书发文力挺中国,事后却遭瑞士驻中使馆打脸并表明「查无此人」,随后中方官媒相关报导突然就消失了,让外界啼笑皆非。然而,被戏称为「胡叼盘」的中国官媒环球网总编胡锡进竟瞎扯「那个账号使用化名」。

  中国官媒们纷纷转载「Wilson Edwards」Po在脸书的文章,内容提到中国实验室外洩病毒是「极不可能」,担心世卫组织的科学判断缺乏独立性,恐沦为美国的政治工具。「Wilson Edwards」还说,有世卫的人告诉他,过去因为支持中国与世卫联合报告的结论遭美国施压与恐吓,控诉美国试图诋毁参与溯源调查的科学家,想要推翻结论。

  瑞士驻中国大使馆10日在官方微博公开声明打脸中国官媒,直言「是一条错误的新闻」,并澄清瑞士没有任何登记为「Wilson Edwards」的公民,在生物学界也没有以该名字署名的学术文章。而且发表评论的脸书帐号在2021年7月24日才开通,至今仅有一条发文,帐户好友只有3位,因此认定「该帐户可能不是为了网路社交而开设」。

  该声明一出,中国官媒马上沦为笑柄。《人民网》、《环球网》等官媒有关「瑞士生物学家」的报导都火速下架,让中国网友傻眼直呼:「唉,都不知道从哪儿吐槽起。外宣真是从内到外,一塌糊涂」、「创造一个瑞士生物学家,不用德语也不用法语意大利语,非要来个Wilson Edwards」、「看来不但在瑞士查无此人,马上也要在中国消失了」。

  对此,胡锡进在微博Po文反问「是谁让反对华盛顿的声音变得沉默」并表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突然变得极力顺从美国要求再查武汉实验室的蛮横主张,这又是如何发生的?有很多科学家不再坚持围绕溯源的科学态度,越来越倒向美国给出的『政治正确』,所有这一切,没有巨大压力甚至恐吓的操弄,会发生吗?」

  胡锡进声称,「Wilson Edwards」脸书帐号讲述了高度敏感的内情,这样的发言在西方已经变得对个人来说非常危险,这种情况下使用化名,隐藏自己的真实信息,无论换成谁「是不是都有可能这样做呢?」胡锡进直指「那个账号使用化名,这远没有一些人所说的那麽重要,这在互联网时代是披露内情者常用的自我保护方法之一。」

  胡锡进强调:「如果他说的都是真的,就是不敢署真名,传递给我们的额外信息就是:美国的打压太严厉了,围绕溯源问题上已经在西方形成了广泛的寒蝉效应,没有人或者很少有人敢使用真名说真话了。」还呼吁:「别被上述一个简单的使馆声明就带走了思路。互联网上如此复杂,哪裡是一个署名真假就能够定义敏感信息真实与否的!」

  对于胡锡进的说法,许多中国网友质疑:「不对啊老胡,一个瑞士生物学家怕打击报复取个英国人都不会取的姓+姓的假名来爆料,他图啥呢?想让人觉得荒唐不可信还是啥?」、「既然是匿名,怎么知道他是瑞士生物学家?」、「为什麽个位数粉丝的账号会被中国各大官方媒体引用?」、「如果咱们写的文章都对,那为啥还要删文章呢?」

  其他中国网友狠酸:「我早就说过,那个瑞士生物学家是谭德塞的小号」、「主要还是人民日报眼力好,人家7月24日开通脸书,三个好友,在星辰大海(电视剧)的FB发帖一条,都给火眼金睛发现了,还转过来昭告全世界」、「瑞士与意大利使馆想打我们的脸,老胡『娇嗔』了一声露出了屁股」、「早就怀疑Wilson Edwards是某环球的化名,这下证实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