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俄撤销美大使任命许可 并要求裁减美使馆外交官

京港台:2021-8-13 09:11|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白俄撤销美大使任命许可 并要求裁减美使馆外交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联社报道,白俄罗斯周三撤销了对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任命的许可,并要求美国裁减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回应美国对白俄罗斯实施的最新制裁。

  

  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

  美国的最新制裁针对的是作为白俄罗斯最大收入来源的一家钾肥生产巨头、白俄罗斯国家奥委会以及15家私营公司。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阿纳托利·格拉兹周三谴责称,美国的行动是“公然和公开的敌对”,并宣布决定撤销早先接受朱莉·费舍尔被任命为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的协议。

  格拉兹还说,白俄罗斯还要求美国在9月1日之前,将大使馆的外交人员削减至5人。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华盛顿采取行动停止所有领域的合作,并在经济上扼杀我们的国家,我们认为没有理由让美国外交使团中有大量外交官存在。”

  

  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朱莉·费舍尔

  尽管白俄罗斯于去年12月接受美国政府任命费舍尔为2008年以来首位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但从未向她签发入境签证。费舍尔一直留在邻国立陶宛,并在那里与2020年8月9日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的反对派候选人斯维亚特兰娜·齐哈努斯卡娅保持联系。

  针对白俄罗斯的举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声称,美国和白俄罗斯关系恶化的责任在于白俄罗斯方面。“美国政府、费舍尔大使和我们驻明斯克大使馆的人员将继续支持白俄罗斯人民的民主愿望。”他还说:“美国外交官将继续与白俄罗斯人接触,包括民主运动领导人、媒体专业人士、学生和其他公民社会成员,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在2020年的总统选举中,卢卡申科第六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白俄罗斯反对派声称选举遭到操纵,美国和欧盟相继宣布不承认选举结果。在选举一周年之际,美国政府于周一宣布开始对白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

  据此前报道,2021年4月17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透露,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开展联合行动,逮捕了企图刺杀他本人及其儿子的一伙人,从美国飞来的“特工”在俄罗斯首都被捕。卢卡申科指出,通过审讯得知,外国情报部门参与了其中,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等。对此,美方表示否认。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