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杀妻案"被告人上诉 曾因杀妻分尸一审死刑

京港台:2021-8-13 12:07|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杀妻案"被告人上诉 曾因杀妻分尸一审死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6日,“杭州杀妻案”被告人许国利一审被判处死刑。

  “杭州杀妻案”引发外界高度关注,7月26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许国利死刑。

  “一审判决后,8月4日,我们与当事人许国利进行了沟通,他明确表示‘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目前,上诉材料已经提交给杭州中院,具体上诉内容不能透露。”8月13日,被告人许国利的辩护人、浙杭律师事务所方志华律师告诉澎湃新闻。

  7月26日下午,杭州中院对被告人许国利故意杀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许国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2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许国利与被害人来某某系夫妻,因感情、经济等方面的家庭生活矛盾,许国利对来某某心生怨恨,购买安眠药、切割机等工具,预谋杀害来某某。2020年7月4日晚,许国利在家中向来某某睡前饮用的牛奶内投入安眠药,待来某某饮用后昏睡之际,采用胶带纸封口、枕头捂压口鼻的方式致来某某死亡。之后,许国利将来某某尸体搬至卫生间肢解后分散抛弃。作案后,被告人许国利编造虚假信息,谎称来某某失踪,逃避侦查。同年7月22日,公安机关筛查小区化粪池发现来某某部分人体组织,次日将许国利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许国利因婚姻家庭矛盾对妻子来某某心生怨恨,有预谋地将来某某杀害,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电视剧)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许国利平时表现正常,表达清楚、逻辑清晰,有现实的杀人动机,有计划地实施犯罪行为,为逃避侦查在作案后编造虚假信息,没有任何患精神病的迹象。许国利有预谋地故意杀人,又碎尸灭迹、编造虚假信息,掩盖罪行,主观恶性极深,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其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依法应予赔偿。

  5月14日,杭州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该案,被告人许国利在最后陈述环节曾表示,无论怎么判决都不会上诉。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