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陌生女子冲进家就打扫 杭州老太没反应过来中招了

京港台:2021-8-13 19:35|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陌生女子冲进家就打扫 杭州老太没反应过来中招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两天,杭州高先生80多岁的母亲家里来了几个陌生女人,进门二话不说就搞起了清洁,之后就开始推销清洁用品,他母亲花7980元买了100瓶清洁剂,他认为母亲上当受骗了。

  

  陌生女子进门就打扫

  杭州老太太花7980元

  买了100瓶清洁剂

  8月3日,高先生的母亲方奶奶正在家里休息,有个陌生女子来敲门,称是卖清洁剂的。

  

  方奶奶说,没等她同意,这名陌生女子就进门了,拿着清洁剂和抹布,开始清洗她家的厨房,一边擦洗,一边给她介绍手上的清洁剂。

  

  方奶奶介绍,女子说“现在搞促销,本来要168元一瓶,现在只要90多元钱一瓶就好了。她说我买两箱,可以给我搞个卫生,她就马上开始搞卫生了。”

  方奶奶说,当时自己愣了神,觉得这名女子打扫得确实蛮干净,灶台也比原来更亮了,油烟机也比原来更干净了,于是花了5980元买了两箱清洁剂。很快,另外一位年轻女子搬着三箱清洁剂,放在了方奶奶家的客厅里。

  

  方奶奶介绍,对方说“阿姨你划算的,本来只有20瓶,现在给你40瓶”,当时我脑子又发热了,又给她2000块钱。”

  方奶奶最终花了7980元买了三箱清洁剂,共100瓶。方奶奶说,自己是用现金支付的,当时对方也没给她留票据,只留下手机和微信号就走了。当天晚上,方奶奶意识到,事情似乎有点不太对劲。

  第二天一早,方奶奶就打电话给对方,要求退款,不过对方拒绝了。

  高先生说,自己在滨江上班,平常一周回家看一次母亲,最近一次回家,发现家里有这么多清洁剂,询问了母亲具体情况,母亲才支支吾吾说了出来。

  

  高先生认为,母亲是上当受骗了。而且这次遇到的骗局很新颖,方奶奶完全掉入了一个销售人员布好的陷阱,“带节奏”的销售方式,让老人来不及思考。

  协商退货退款

  售后:退还1000元

  方奶奶买的清洁剂,产品名为益万乡,是由安徽益万乡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的,产品标注上有批号,保质期为8年,到2029年过期。同时,产品上还附了一个网店二维码,记者上网查了下,也只有这家网店在售卖这款清洁剂,售价168元,不过没有销售记录和评价。

  

  根据之前销售人员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拨了过去,对方称自己是公司的售后人员,并不是当天上门的销售,并表示,他们在杭州没有经销商门店,不过,产品都有合格证和质检报告。

  高先生认为,给老人推销100瓶清洁剂,花了7980元也没看到过任何销售合同,肯定是销售给他母亲洗脑了。

  记者希望售后人员提供销售联系方式,不过对方表示,自己没有销售电话。

  据了解,高先生之前找过公司协商退货退款,不过对方只愿意退还1000元,高先生不能接受。

  高先生:“我提出要退货退款,如果那天提供了相应的保洁服务,我们按照市场价格支付。”售后人员:“不可能的,公司说了,协商退一部分,她是选择了套餐,买了我们产品才有的售后(打扫),给她退过1000元了。剩下的公司再协商,三到五个工作日给她结果。”

  目前,高先生已经报警,记者也把情况反映给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近年来,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最新数据显示,浙江全省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到1121万人, 每4名户籍人口中将近有1名老年人 。

  同时,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变成了独居老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老年人防范能力变弱,类似事情屡见不鲜。

  针对自己母亲的遭遇,高先生也有几句心里话要跟大家说。

  高先生“老人跟社会接触少,他们的认知能力、防范能力在不断减弱,子女生活、工作忙碌,有时间的话,多通通电话。”

  小编提醒

  类似上门推销大量清洁剂的事件,在其他地方也屡有出现。早几年,北京市消协曾专门发布过消费警示:上门推销有陷阱,购买商品须谨慎。这些人往往打着免费服务的幌子,对受害人进行狂轰滥炸地洗脑,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上当。

  除了推销清洁剂,还有推销除虫剂、检修燃气等伎俩,大家对于过分热情的免费服务,还是要小心,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应拒绝其进入家里。同时,消费者要保持理性,最好是少量购买,先试用,不要盲目听信推销人员的口头承诺,出现问题将损失降至最低。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