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优于其他 莫德纳接种者96%半年后仍有Delta抗体

京港台:2021-8-14 04:13|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优于其他 莫德纳接种者96%半年后仍有Delta抗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最新研究指出,高达96%的莫德纳疫苗接种者,在完成第2剂疫苗施打的6个月后,体内仍有抵抗Delta变种病毒(首次发现于印度(专题))的抗体。甚至对其他变种病毒,不论是Alpha(首次于英国发现)、Gamma(首次于巴西发现),仍有足够的保护力;只有面对Beta(首次于南非发现)病毒时,仅54%的接种者体内仍有对抗该病毒的抗体。

  这份研究结果已刊载于2021年8月的《科学》。研究强调,随着美国Delta变种病毒造成确诊病例再次激增,接种疫苗无疑是最好的防疫措施;不过,莫德纳疫苗的效果可能优于其他疫苗。

  研究团队遴选24名接种2剂默德纳疫苗的志愿者,透过测量体内抗体水平以了解他们免疫系统的状况。这24名参与者由8名18至55岁、8名55至79岁,以及8名71岁以上的人组成。

  NIH分别在施打第一剂后的4周,以及接种第二剂后的第2周、3个月与6个月等时间点,测量其体内抗体。由于过去抗体多半是在疫苗接种后不久就进行测量,使得NIH的研究更能精确反映疫苗效力。

  除了研究免疫系统对Delta变种病毒的效力外,研究团队还针对Alpha变种、Beta变种与Gamma变种进行实验。分析重点在于接种者体内抗体,是否能在不同时间点仍能辨识新冠变种病毒。

  结果发现,不管是哪种变种病毒株,莫德纳接种者的免疫系统都有一定的辨识与反应能力;特别是在施打第2剂疫苗后,所有接种者体内抗体水平都提升,使其仍应对包括Delta与其他变种病毒。

  在接种第二剂疫苗的6个月后,96%的接种者体内仍有对抗Delta变种病毒的抗体,这意味着其免疫系统仍准备好在Delta变种病毒入侵时做出反应。同样的,96%的接种者体内仍有对抗Alpha变种病毒的抗体,85%的接种者体内仍有对抗Gamma变种病毒的抗体。

  不过,莫德纳疫苗接种者在面对Beta变种病毒时,体内抗体水平最低。只有54%的接种者在6个月后体内仍有对抗该病毒的抗体。

  从免疫系统的其他测量来看,莫德纳疫苗的效力更为持久。接种莫德纳的民众在6个月后仍能免受Delta、Alpha、Gamma变种病毒的侵害;不过,莫德纳疫苗对Beta变种病毒的效力却下降。

  研究团队也发现,各年龄的参与者在6个月后仍能抵抗变种病毒;不过,71岁以上的族群体内抗体水平较低。整体来说,NIH研究认证莫德纳疫苗抵抗新冠病毒的能力,以及抵抗变种病毒的能力。

  事实上,莫德纳药厂的统计数据也支持这项研究的观点。根据莫德纳药厂统计,在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的6个月后,疫苗对新冠病毒仍有93%的效力,辉瑞疫苗接种者在6个月后疫苗效力下降至84%,莫德纳疫苗似乎更有保护力。即使如此,莫德纳还是表示6个月后仍须补打加强针,才能维持最佳效力。

  《每日邮报》指出,美国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案例,高达90%的人是遭到高传染力的Delta变种病毒所感染。由于该国目前确诊病例的激增,加上最新研究显示即使完整接种2剂疫苗,仍可能感染并传播病毒给其他人,让民众开始忧心疫苗的效力。

  虽然完整接种疫苗仍可能感染新冠肺炎,但重点在于接种疫苗的人不太可能变成重症患者。事实上,新一波疫情中的感染者,多半都没有接种疫苗,而有接种疫苗的患者往往病情轻微,甚至是无症状感染。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