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柬埔寨首相:如果我不依靠中国 还能依靠谁?

京港台:2021-8-14 19:59| 来源:环球时报新闻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柬埔寨首相:如果我不依靠中国 还能依靠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洪森今年5月在日本(专题)经济新闻社举办的“亚洲的未来”国际论坛上说。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8月13日文章,原题:在欧盟制裁一年后,柬埔寨与中国走得更近 在欧盟对柬埔寨实施制裁以来的一年里,这个东南亚国家通过转向中国以削弱制裁的经济影响,并深化了该国对主要投资来源国的依赖。

  去年8月,布鲁塞尔以柬政府侵犯人权为由,部分取消了柬埔寨自2001年以来享受的免税准入。这意味对柬出口至欧盟的约20%商品征收标准关税,包括旅游用品、部分服装和食糖等。

  尽管这项措施确实削减了柬埔寨对其最大市场之一欧盟的出口,但与中国的贸易增长让柬埔寨首相洪森对欧盟的制裁不屑一顾。

  

  柬埔寨首相洪森 资料图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去年柬埔寨对欧盟出口下降19%,为31.7亿美元。但洪森表示,制裁对柬埔寨的影响远不及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

  去年,柬埔寨出口总额仅下降了0.5%,降至147.8亿美元。对中国的出口则上升12%,随着华盛顿与北京的贸易战迫使一些企业将生产迁出中国,柬对美国的出口额也有所增加。

  柬埔寨和中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于明年1月生效,一名柬埔寨高级官员预测,该协定将“使我们对中国的出口增加约25%”。在此之前,金边还采取了开放双边贸易的其他措施,如取消对中国直接出口芒果的禁令,这促进了柬埔寨的农业出口。

  截至本周三,北京约占柬埔寨外国直接投资的90%,并供应了柬埔寨90%以上的新冠疫苗。

  “如果我不依靠中国,还能依靠谁?”洪森今年5月在日本经济新闻社举办的“亚洲的未来”国际论坛上说。他对欧洲、美国和日本缺乏投资表示遗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