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强娶女孩引发恐慌 联合国秘书长震惊心碎

京港台:2021-8-14 22:36| 来源:法广 | 评论( 65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强娶女孩引发恐慌 联合国秘书长震惊心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女性在享受20年的自由之后,看到节节胜利的塔利班一路强娶女孩的悲剧,感到恐慌和无助。有法媒报道,塔利班已在乡村禁止女孩上学,下令户主让年届13岁的女孩结婚。联合国秘书长对阿富汗女孩的遭遇表示“震惊”和“心碎”。

  法新社周六8月14日发自喀布尔的报道说,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塔利班已控制了阿富汗北部、西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并已到达喀布尔的大门口。他们现在离首都只有50公里,而且没有迹象表明他们的行军速度会放慢。

  恐惧占上风

  对于喀布尔居民和最近几周逃离家园前往首都避难的数万人来说,现在恐惧占了上风。

  35岁的单身女子穆兹达(Muzhda)和她的两个姐妹从北边的帕尔万省来到首都躲避,她告诉法新社:"当看到塔利班强迫年轻女孩嫁给他们的战士时,她日夜哭泣。她警告说:"如果塔利班来强迫她与他们结婚,她会以自杀来抵抗。

  喀布尔28岁的店主霍塔克(Dawood Hotak)开始为他的妹妹们"担心"。他说:"如果局势变得非常糟糕,我们将再次离开阿富汗,就像我们在1990年代初所做的那样。

  法新社说,许多阿富汗人--尤其是妇女--习惯于在过去20年中享受的自由,很担心重新回到塔利班的统治下。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执政期间,强行实施极端严格的伊斯兰法,该法禁止妇女在没有男人陪伴的情况下外出和工作,女孩们被禁止上学。而被指控“通奸”的妇女遭到鞭打和石头砸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五说:“阿富汗女孩和妇女来之不易的权利被剥夺,这尤其令人震惊和心碎”。

  周六,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周围也发生了激烈战斗,阿富汗军队在那里进行了新的空袭。这个商业中心是该国北部唯一尚未被塔利班控制的主要城市。

  目前,阿富汗政府控制的其他主要城市,除了首都喀布尔和马扎里沙里夫之外,还有东部的贾拉拉巴德、东南部的贾德兹和霍斯特。但是,由于这些城市位于塔利班的发源地普什图族主导的地盘上,因此预计他们不会进行长期抵抗。

相关专题:秘书,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