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被金正恩封为"人民演员",特别的照顾她是为何?

京港台:2021-8-14 22:45| 来源:UDN | 我来说几句


她被金正恩封为"人民演员",特别的照顾她是为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根据朝鲜(专题)《劳动新闻》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向国务委员会演奏团声乐演员金玉珠授予了「人民演员」称号。「人民演员」是朝鲜授予艺术家的最高称号。

  这是朝鲜在2015年之后时隔6年再次向艺术家授予这一称号。而年仅30多岁的金玉珠获此殊荣令人瞩目,合照时她站在金正恩身旁,显示其地位已非同寻常。有声音更认为,她会不会是与金正恩关係同样「非比寻常」?

  

  金玉珠是谁?

  金玉珠曾在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曾效力的银河管弦乐团担任主唱队长,解散后陆续加入青峰乐团、牡丹峰乐团、三池渊管弦乐团,最后才转至国务委员会演奏团。在今年6月一场对劳动党党中央高层的演出中,总共26首表演曲目,金玉珠一个人就包办了22首,韩国媒体分析,这场演出除了男声合唱或演奏曲之外,基本上可说是金玉珠的演唱会。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曾喻为「朝鲜版少女时代」的牡丹峰乐团已经超过1年没有合体登台,所有团员销声匿迹,相较金玉珠的飞黄腾达,好几名曾获「功勋俳优」、「共和国英雄」荣誉称号的人气团员在今年1月的党大会上也没有露面。

  早前,金玉珠曾以三池渊管弦乐团团员身份访问韩国,其中号称是朝鲜「最红女歌手」的宋英,当时还和韩国女团「少女时代」的徐玄一起合唱,但返国后宋英也就此消失在舞台前。唯金玉珠独得国家领导人金正恩的青睐,可谓攀上了事业新高峰。

  换个方式「造星」

  自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任后,始终强调,朝鲜的文艺部门创作家和艺术家要创造更多具有时代气息的作品。要相信自己的旋律和节拍最好,下大力量创造民谣,同时创造朝鲜式的大众音乐等符合朝鲜人民情感需求的艺术作品。

  怀着在朝鲜新的一百年开始掀起文艺革命的构想,他亲自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牡丹峰乐团。在此主导思想下,虽然艺术工作者们演绎的仍是传统革命歌曲,但短裙热舞配合不事凋琢的朝鲜天然美女,带给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觉。

  但也因这种将艺术与政治紧密结合的方式,让「御用天团」成员的一举一动都引起西方媒体的高度关注,各种揣测性质的新闻不断。像是多年前盛传「牡丹峰乐团」主唱玄松月遭处决的消息。但直到玄松月出现在朝鲜文艺工作者大会上让谣言不攻自破。

  力捧金玉珠 背后有深意

  对于这次金正恩大动作授予金玉珠荣誉称号与勋章,外界分析,这相当于是扶植金玉珠为新一代「国民巨星」,实施对演艺圈从业人员的优惠政策,正是为了阻断年轻人对「韩流文化」吸收,开始培养朝鲜国内的艺人明星,利用他们确立国家内部纪律与精神武装。

  以此观察,说金玉珠是金正恩「新欢」或言过其实,但能从「御用天团」脱颖而出,在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加持下走向万千瞩目的舞台中心,显然是具有高度的政治象徵意义的。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