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敏感时期为张文宏站台?上海市委书记行程引关注

京港台:2021-8-17 00:31| 来源:多维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敏感时期为张文宏站台?上海市委书记行程引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舆情激烈发酵,陷入争议的张文宏已经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保持沉默,这与他过去一段时间频频公开露面且就疫情发声,形成强烈对比。

  

   在此期间,尽管张文宏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在互联网上争吵不断,但官方始终没有就此发声,未传递出任何具有明显倾向的姿态。

  这一背景令8月16日的一则新闻格外令人关注。

  部分中国媒体在16日转载一则题为《防疫不放松!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到张文宏所在实验室调研》的报道,称李强“围绕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赴上海市公共卫生领域相关实验室调研。”

  在关于张文宏的段落,该报道指:“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主体建设的市传染病与生物安全应急响应重点实验室,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聚焦应急响应科技攻关储备和创新成果临床转化,全面提升传染病防控能力。李强认真听取实验室主任张文宏关于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新冠肺炎有关快速检测、精准救治、疫苗接种等科研情况。”

  报道称,李强在调研期间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始终高度警惕警醒,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把研判做得更到位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要固化提升行之有效的防疫经验做法……要针对当前疫情新情况新特点,完善各方面预案……要持续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形成全社会参与防疫的强大合力”。

  

   该报道被广泛转载后,引起外界关注,有观点将之解读为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为张文宏站台。

  不过多维新闻经查询发现,这一报道并非8月16日当天的新闻,而是李强在8月2日的行程,且在当天该报道已见诸网络。

  根据官方报道,李强的最近一次公开行程是在8月13日先后前往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海事局调研。

  

  

   有观察人士就此表示,若将李强在8月2日的行程看做特意为张文宏站台,显然有失牵强。不过彼时张文宏的言论已在网络上掀起波澜,若上海官方明确判断其观点存在谬误,即便不调整调研行程,应也会避免对其作公开报道,以免外界生发无谓联想。

  该观察人士指,或许可以认为,尽管互联网上已吵成一片,但官方至少保持住了“定力”,没有为舆情所裹挟。

  至于张文宏如何度过这次“难关”,观察人士称“解铃还须系铃人”。最好的解决办法也许还要由张文宏亲自发声,全面准确地阐述其观点,详细解释对他过往言论的各种曲解,而非保持沉默,令一切积重难返。

相关专题: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2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