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海关截获3000多张来自中国的假疫苗接种卡

京港台:2021-8-17 03:42| 来源:VOA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海关截获3000多张来自中国的假疫苗接种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来自中国的假新冠疫苗接种卡持续在美国闯关,让美国拒绝接种疫苗的人非法购买这些假接种卡,用以外出或参加群聚活动时应付当局的查验。

  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暨边境保护局上周五(8月13日)发布的新闻稿指出,截至当天该局在田纳西州孟菲斯港已经截获121批、总计3017张假新冠疫苗接种卡片,而所有的这些假卡片全都来自中国。

  美国民众在接种新冠疫苗之后,接种单位或医护人员会给接种者核发一张纸质卡片,卡片上手写记录接种者的姓名、生日、接种疫苗名称、接种日期以及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姓名或单位名称。这张小小的卡片从此成为疫苗接种者的接种证明,外出旅行或参加某些群聚活动,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时,就可以凭这张卡片,参与活动。

  但是美国也有部分民众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愿接种疫苗,但是又想参加只限疫苗接种者参加的活动,因此有人就通过非法途径购买空白的假疫苗接种卡,填上自己的姓名和资料,就可以应付检查,参加那些他们本来不被允许参加的活动。

  此外,一些雇主和大学要求员工和学生接种疫苗并提供接种证明,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假疫苗接种卡在黑市和网上的泛滥。

  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的新闻稿指出,这些来自中国的假接种卡目的地是新奥尔良市,卡片的右上角有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标记,其他空白的地方让购买者填上自己的姓名、生日以及接种的疫苗的相关信息。但是卡片似乎粗制滥造,不仅有打字错误和拼写不完整的单词,而且卡背面西班牙语的拼写更是错误百出。

  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表示,购买、出售或使用印有政府官方标志,例如疾控中心或卫生部(HHS)标志的假疫苗接种卡片有可能导致被罚款以及入狱5年。

  海关暨边境保护局孟菲斯港主任麦克∙内珀特(Michael Neipert)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如果你不愿接种疫苗,那是你的决定。但是不要订购假卡片来浪费我的同仁的时间,犯法并说谎。”内珀特说,当你订购一张假疫苗接种卡片,你就在浪费我的同仁本来可以截获毒品的时间。

  美联社报道说,类似于孟菲斯港被截获的假疫苗接种卡片也在美国全国的其他口岸被查获,这也促使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星期天(8月15日)呼吁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与联邦调查局(FBI)和卫生部联手,更有效地打击假疫苗接种卡的走私。

  舒默还要求美国司法部优先处理涉及假疫苗接种卡的案子,要求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加倍努力,侦测截获这些来自海外的假疫苗接种卡。

  上个月加州一位顺势疗法的医生因为向病人出售假新冠疫苗接种卡和“口服疫苗药片”,而被控一项与健康相关的汇款诈欺以及一项虚假声明的罪嫌。这是美国首例涉及假新冠疫苗和疫苗卡的联邦案子。这位医生如果最终被定罪,她将面临长达25年监禁和高达25万美元的罚款。

相关专题:美国,疫苗,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