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攻防 法官对控方陈述提疑问

京港台:2021-8-17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攻防 法官对控方陈述提疑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孟晚舟引渡案首次引渡判决前的末段庭审已进入最后一周的法庭攻防。孟晚舟辩护律师团队重点围绕美方证据充分性问题回应控方主张。

  此轮庭审自8月4日起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专题)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进行,预计持续至20日。在完成关于辩方主张的“程序滥用”及司法救济问题的庭辩后,法庭已进入最后环节,即交付之前的拘押待审阶段庭审。

  就美方对孟作出的“欺诈罪”指控,辩方律师16日在庭上继续陈述,对其因果关系等进行质疑。辩方认为,孟晚舟2013年在香港(专题)向汇丰银行人士所作的演示幻灯片(PPT)陈述并没有使汇丰遭遇任何经济损失或风险。孟的陈述与汇丰选择美元清算并无因果关系。没有证据证明孟有犯罪意图并且导致了对汇丰银行的潜在后果。

  辩方还认为,美方的案件记录文件中并没有充分证据证明汇丰证人将PPT完整关键信息提供给该银行的风险委员会,因而风险委员会所作决策与孟的PPT陈述之间没有因果关系。

  在连日来的庭审中,主审法官对控方的部分陈述提出疑问。比如,需向汇丰提醒美元清算存在风险的,是否确应是孟晚舟本人?作为国际银行的汇丰仅依靠孟一人之言来进行业务判断及决策,这一假设是否合理?

  控方律师则认为,孟向汇丰传递的是“没有任何风险”的信息,却未向银行告知风险为何。

  此轮庭审结束后,控辩双方将等待法官作出是否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判决。预计法官将择期作出判决。

相关专题: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