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眼中钉 她为阿富汗人民请命 吁各国开边境

京港台:2021-8-18 06:08| 来源:星洲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眼中钉 她为阿富汗人民请命 吁各国开边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基斯坦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图)

  曾经因为主张女子受教育而遭到塔勒班枪手袭击头部。她周二表示对塔勒班已完全控制阿富汗,感到震惊不已,并敦促世界各国向阿富汗难民开放边境。

  24岁的马拉拉说,她对“女性、少数民族和人权倡导者深感担忧,”并呼吁世界领导人进行更多干预。她推文称,全球各国、区域和当地政府必须发出立即停火的呼吁、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保护难民和平民。她周一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对阿富汗现状难辞其咎,必须“采取大动作”保护阿富汗人民。她表示已开始联系几位全球领导人,“这是很急迫的人道危机,我们必须提供帮助与支持”。马拉拉说,她已写信给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请求他接受阿富汗难民,并确保所有难民孩童能接受教育且安全也受到保护,“让他们不致失去未来”。

  马拉拉11岁那年以笔名为BBC撰写部落格,描述在巴基斯坦塔勒班统治下的生活,因而成名。她过去也因力倡女孩受教权而成为塔勒班的眼中钉。2012年,马拉拉在校车上遭塔勒班分子枪击,随后被送往英国治疗,并定居当地。她去年从牛津大学毕业,取得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学位。另外,英国首相府宣布,将会推出安置阿富汗难民计划,协助妇女、女性等最需要帮助的阿富汗人,相关细节将很快会公布。内政部表示,目前已经接纳约3300名阿富汗的翻译员、员工及家属前往英国,强调将会按照英国各地区容纳能力,去决定批出多少阿富汗难民可以前往英国定居。BBC报道,今次安置阿富汗难民的计划与2014年协助叙利亚难民的计划相似。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