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发表全国讲话 神秘发言人现身引媒体轰动

京港台:2021-8-18 09:19|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发表全国讲话 神秘发言人现身引媒体轰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8月17日晚上7时许,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塔利班自15日进入喀布尔以来,首次向阿富汗人民发表公开讲话。此次发布会上,曾经一直保持神秘的塔利班新闻发言人首次露面,引起媒体巨大关注。发言人解答了连日来人们最关心的女性权利问题,并提到新的政府领导人等问题。

  

  图为:塔利班举行新闻发布会(来源:AP)

  神秘发言人首度现身,引起媒体轰动

  据BBC报道,这次发布会上,塔利班新闻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首次出现在镜头前。穆贾希德于2007年1月被正式任命为塔利班新闻发言人。过去几年,他从未正面示人,媒体只听过他的声音或者看过他的背影。

  在发布会开始前,各国媒体还有记者都在发布穆贾希德现身会场的照片,有BBC记者提到:“这是穆贾希德这么多年第一次出现,太神奇了。”

  

  图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 (来源:路透社)

  发布会最高频问题:女性安全

  发布会上,塔利班新闻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首先庆祝了塔利班在阿富汗取得的胜利,他称塔利班出兵是出于必须,阿富汗前政府腐败无能,无法确保阿富汗人民的安全,塔利班部队进驻喀布尔保证了阿富汗人民的安全。随后,穆贾希德介绍了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以来采取的各项措施,并回答了各国记者提问。

  发布会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会中最受关注的是阿富汗女性的安全和权利问题,现场有多家媒体提问塔利班是否会保证女性安全。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中不断强调,塔利班会在穆斯林法律的范围内,尊重和保护妇女的合法权利。

  塔利班称和20年前有很大不同

  穆贾希德称,经过20年的发展,塔利班已经和以前有很大不同,“说到经验、成熟度和远见,我们现在和20年前有很大的不同。”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中重申,阿富汗人不会受到伤害,塔利班也不会审讯或搜捕任何曾为外国服务的商人或翻译人员。同时,穆贾希德称,塔利班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保证,塔利班不会利用阿富汗的领土攻击任何国家。

  新政府正在组建,新任领导人即将确定

  发布会提到,塔利班正在努力组建政府,并大赦所有阿富汗政府官员。

  17日当晚,塔利班政治办公室负责人毛拉·巴拉达尔已与其他塔利班高级官员一起抵达阿富汗坎大哈地区。

  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德米特里·日尔诺夫表示,阿富汗目前处于无政府状态,喀布尔由塔利班元老管理。“联系不上以前的政府官员,政府部门全部空空荡荡。政府可能将会重新洗牌。”

  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表示,塔利班将进行磋商以选择领导人,相关磋商需要2-3天的时间。据称,还将有级别更高的政治代表到达喀布尔。

  发布会当晚阿富汗战事又起

  当天晚上7时许,阿富汗前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声称自己是该国的“合法看守总统”。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7日消息称,萨利赫的部队已经重新夺回帕尔旺省的恰里卡尔地区,并在潘杰舍尔与塔利班作战。

  在塔利班发布会前,美国五角大楼就阿富汗问题召开了发布会。美国新闻发言人约翰·柯比称,美国与塔利班“没有发生敌对”。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