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确诊一例新冠患者 系松江中心医院女医护人员

京港台:2021-8-18 1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确诊一例新冠患者 系松江中心医院女医护人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8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上海市松江中心医院一女护士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病毒轻型病例,目前已经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详细通报

  今天(8月18日)傍晚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8月18日,松江区中心医院报告1名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上海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市、区相关部门及时开展工作,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追踪、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为松江区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女性,25岁。在沪居住地为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自8月2日以来,医院组织的每3天一次的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14天内未离沪,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外,到访过公寓楼下尚品优鲜超市、公寓楼下阿兵水果店、外婆家(新理想广场店)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另据调查,其曾因眼疾到过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就诊。

  截至8月18日18时,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人,均在本市,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66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7347名筛查对象,并完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已对病例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已检测272份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松江区中心医院于8月18日起暂停门急诊,实行闭环管理。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

  本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加强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

  一是加强来沪返沪人员管理。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人员查验。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客运场(站),以及居村委、单位、学校、宾馆等场所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

  三是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积极、稳妥、有序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17日,全市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达1919.72万人,累计接种3915.55万剂次(其中15-17岁人群已累计接种12.36万剂次)。

  四是加强院感防控。强化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和例行核酸筛查,严格医务人员自我防护,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医疗机构重点场所、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五是加强个人防护。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地病例,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沪,近期暂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还是要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请市民继续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上海发布)

  此前报道

  上海松江区中心医院门急诊均已暂停

  18日中午12时,总台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现场门急诊已经全部关停,门口全部已经安排了公安民警和医院保安,负责维护现场秩序。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秩序一切平稳,即便是遇到一些前来这里咨询的车辆和市民,工作人员也是及时予以告知,因为该院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暂停。

  据悉,此前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发布情况通报:8月18日,该院工作人员例行筛查发现一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根据国家和上海市防控要求,正在对相关人员和场所开展排查。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