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Delta凶猛 专家揭4大品牌疫苗发生“突破性感染”

京港台:2021-8-19 07:3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Delta凶猛 专家揭4大品牌疫苗发生“突破性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大公卫学院教授陈秀熙团队透过直播探讨国内外疫情与变种病毒、疫苗防疫等议题。(路透资料照)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变种病毒影响,全球多国传出「突破性感染」案例引发疫情反弹,公卫学院教授陈秀熙团队今透过线上直播分析国内外疫情与变种病毒、疫苗防疫等议题,其中援引冰岛的疫苗接种数据,点出施打娇生、AZ、辉瑞及莫德纳4厂牌疫苗后发生突破性感染的机率。

陈秀熙教授团队今(18日)透过「新冠肺炎防疫科学线上直播」分析国际疫情,范侨芸讲师提及,欧洲多地因解封及暑期观光潮,人流指数增加13%至43%,大量观光客涌入导致疫情明显上升,亦出现Delta变种病毒造成的突破性感染及死亡。事实上去年欧洲地区就曾因观光热潮引爆疫情反弹,不料今年又再捲土重来,法、德、西、英等国都陷入「暑期危机」。

而在北欧5国方面,瑞典、挪威、芬兰及丹麦的首剂疫苗接种率均达8成,却仍频传突破性感染个案,使整体疫情再起。团队成员任小萱援引冰岛的疫苗接种数据点出,冰岛的首剂及完整2剂疫苗接种率皆高达9成,但自7月中仍因变异株侵袭,相继出现突破性感染且无症状的本土个案。

任小萱指出,冰岛政府提供4厂牌疫苗供国民施打,发生突破性感染的机率由高至低为「娇生(1.20%)、AZ(0.45%)、辉瑞(0.30%)、莫德纳(0.27%)」。此波疫情多为20岁至39岁年轻人确诊,其中7成施打娇生疫苗,故当局也决议自16日起替原先接种娇生疫苗者施打mRNA疫苗「加强剂」防堵Delta变种病毒,并採更严谨的NPI(非药物公卫防疫措施,如戴口罩、社交距离等)措施。

相关专题:疫苗,性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