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多地发文 未接种疫苗导致感染将严肃追责

京港台:2021-8-19 09: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多地发文 未接种疫苗导致感染将严肃追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8日,南昌疾控发布通告,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此前,有媒体报道全国多地发布告知书,未接种新冠疫苗将影响出行。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截至8月1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7537.1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次近8亿。

  江西南昌

  8月18日,南昌疾控发布最新通知,称自8月19日起,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办公场所、地铁(以下简称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按照谁主办(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核实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通知表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有禁忌证明外要实现“应接尽接”,未接种的人员由所在单位劝导在8月底前尽快接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并减少其赴外省出差等公务活动。

  同时还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安徽合肥

  8月17日,据合肥发布消息,18日起,合肥启动健康码和疫苗“二码”联查。合肥市将于近日开始,在全市公共场所实施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

  1.自8月18日起,全市办公楼宇、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

  2.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原则上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得参加。

  3.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将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4.希望广大市民出入全市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二码”联查要求。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请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确保应种尽种、早种快种。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徽池州

  8月17日,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8月18日起,全市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原则上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得参加。

  安徽淮北

  8月17日,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8月20日起,将在全市重点场所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除上述几个地方外,多地对不接种疫苗者也都出台了相关管理措施。

  8月17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朋友尽快完成免费疫苗接种,全区18岁以上无禁忌症人员,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8月15日,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实施疫苗接种攻坚“清零”行动的通告》,要求居民必须应接尽接,全区12至17岁未成年人和18岁以上无禁忌症人员,从即日起10日内做到“应接全接”。对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纳入个人诚信记录。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交通运输、医疗机构、环卫保洁、建筑工地、物流快递、商场超市、休闲娱乐、养老机构、培训等从业人员,必须持疫苗接种证明才能上岗。

  此外,要求全区医疗机构、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商超、旅游景区、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必须查验进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对没有接种疫苗人员,依规进行教育和管控。

  8月12日,广西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将在全市人员密集的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未接种疫苗人员(有禁忌症除外)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全市医疗机构住院部(除住院患者外)、养老院、监所(除被监管人员外),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建筑工地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未安排接种的12岁以下学生除外)。

  8月7日,来宾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称,即日起,除有禁忌症外,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全市医疗机构住院部(除住院患者外)、养老院、监所(除被监管人员外)等疫情防控重点公共场所。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及餐饮单位,车站及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培训机构、各类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求完成全过程免疫才可以开展相关工作。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