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认了:情报评估没预见塔利班推进速度

京港台:2021-8-19 12:25|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认了:情报评估没预见塔利班推进速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周三(8月18日)说,美国情报评估“没有预见”到塔利班的迅速推进和阿富汗军队的崩溃,以帮助美国撤离其公民和协助美军的阿富汗人。

  拜登告诉ABC,在阿富汗有1到1.5万名美国人,并说,“我们估计”还有5万到6.5万名阿富汗盟友,包括他们的家人没撤离,“如果还有美国公民离开,我们将留下来让他们全部离开”。

  在被问及撤离盟友的问题时,拜登说,“承诺是要让每个人都出去,事实上我们可以出去,每个人都应该出去。这就是目标”。

  采访中,拜登说情报评估单位没有预料到塔利班推进的速度,但没有对任何方面提出谴责。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AP)

  塔利班在上周末占领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管辖首都附近的所有交通要道,但各国的喀布尔领馆人员与公民仍然没有完成撤离。在周一(8月16日),恐慌的阿富汗民众逃往喀布尔机场试图登机,引发多起伤亡事故。相关情形引发国际震惊,一些政界人士谴责拜登政府的撤军结果“引发骚乱”。

  拜登在周三重申,他将坚持撤军的决定,但是,现在美方的军队将保证撤离在阿富汗人员的安全。

  “我有一个简单的选择。如果我说,‘我们要留下来’,那么我们最好准备好投入更多的军队,”拜登说。

  拜登也反驳了关于撤军过程陷入混乱的说法,他告诉ABC,那些关于机场混乱的视频是在四五天前拍摄的(实则是两天前),他说,现在美国需要更快地行动以控制机场,“我们做到了”。

  周三,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科比说,预计到周四(8月19日)将有数百名美军抵达机场,一支空军部队连夜赶到,专门负责快速建立和维护机场运营。他说,接受过疏散支援训练的海军陆战队继续抵达,并将协助让平民登上飞机。

  与此同时,美国高级军官正在与喀布尔的塔利班指挥官谈论机场外的检查站和宵禁,因为这些关卡限制了能够进入机场的美国人和阿富汗人的数量。外媒报道称,由于许多在阿富汗人士无法通过塔利班检查站,一些航班在有许多空位的情况下起飞。

  另外,科比说,政府还在考虑处理一个单独但相关的问题的选择——塔利班或其他激进组织从阿富汗安全部队手中获得了一系列美军军事装备、武器和直升机等设备。

  “显然,我们不希望看到我们的设备落入那些违背我们利益或阿富汗人民利益,并加剧阿富汗境内暴力和不安全的人手中”,他说,“可以做出许多政策选择,甚至包括破坏设施。”科比称这些决定还没有做出。

  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最高共和党人,众议员凯文·麦卡锡和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周三要求拜登与国会民主党人进行机密简报,麦卡锡和麦康奈尔表示,他们希望听取有关仍在阿富汗的美国人人数,以及将人员撤离喀布尔以外地区的计划的简报。

  在信件发布后,美众院议长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在推特上说,佩洛西已经要求召开这样的会议。他还表示,众议院议员将在周五(8月20日)接受非机密电话简报,下周二(8月24日)将接受面对面简报。  

相关专题:拜登,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