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介要慌?杭州推“房东直售” 一套房省几万佣金

京港台:2021-8-20 19: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介要慌?杭州推“房东直售” 一套房省几万佣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二手房买卖一定要通过中介么?答案是未必!

  昨天,杭州住保房管局在“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新上线“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让杭州二手房自主交易有了线上官方新渠道。

  

  这次上线的“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打破了传统依赖中介机构的房屋销售模式,改善了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和中介机构房源信息不对称的弊端,为群众“手拉手”自主交易提供了出售房源信息发布、购买房源信息搜索、自主交易信息撮合等更便捷安全的新渠道,构建了更为公平合理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运行体系。

  也就是说,个人房东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挂出自己的房源。购房者在注册后,也能直接和房东取得联系,自行看房,约谈房价。整个操作直接“去中介化”。

  那么,二手房买卖真的可以“去中介化么”?如何来保障资金安全?

  提供全新的售卖渠道 并非为了取代中介

  杭州市房产市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房产市场科科长胡萍莉表示:“我们此举的主要目的便民,为个人房东卖房提供一个全新的售卖渠道。房东可以把房源挂在我们平台上的同时,也挂到中介那里,提高成交机会。”

  而从二手房买卖的服务需求来看,中介也不可能被完全替代。“如果涉及到按揭贷款、产权调查等专业服务,目前来看还无法绕开中介。”胡萍莉坦言,如果是买卖双方谈好了房价,且产权清晰、无贷款需求的,通过“房东直卖”模式确实可以省下一笔中介费。买卖双方可直接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网签过户手续,非常方便。但如果交易流程复杂,建议还是通过专业的中介公司。

  如何确保交易资金安全

  胡萍莉表示目前平台尚未设立资金监管账户,也就是说主要基于买卖双方的信任,比如双方原本就是亲属朋友关系。“下一步我们将会考虑设立资金监管账户,解决买卖双方的后顾之忧。”

  这一功能的上线和完善,能给普通的购房者省下多少费用?

  据HZTV1杭州综合频道,记者今天来到拱墅区一家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介费的收取根据成交价分成两部分,一般由买房人承担。

  易居房友嘉泰馨庭店店长 曹世聪:“100万元以内是3个点,100万元以上部分按2个点收取。整体房价四五百万元的话,前面100万元是3万元手续费,后面300万元按2个点,3万元加6万元就是9万元手续费,实际收取过程中,在市面上折扣6到7折。”

  杭州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如何使用?

  具体操作介绍如下:

  1、售房者登录平台后,首先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完成实名注册后即可使用“个人自主挂牌”功能,在线填写房屋客体信息、房屋权属状况及权利人基本信息,完成房源自主挂牌。

  

  

  

  2、购房者个人实名注册后,即可在“挂牌房源公示”栏内查询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和委托经纪挂牌房源。通过个人实际需求筛选价格、面积、户型、城区等条件,快速锁定心仪房源。

  平台发布的所有房源均经过房管部门核验,具备唯一的房源核验统一编码及二维码,凭码交易,确保产权真实合法有效。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