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赴美留学机场爆满:学生排千米长队 十万票价再现

京港台:2021-8-21 12:26| 来源:法制社会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赴美留学机场爆满:学生排千米长队 十万票价再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许多国家以及地区取消了部分航线,导致部分留学生(专题)无法前往留学地点留学。进入今年之后,随着全球多地的疫情局势有了一定的好转,许多国家也增加了往来航班。

  加上秋季开学已经到来,部分留学生正在准备前往留学地点开展下一阶段的留学生活。近日,在上海浦东机场便出现了这么一幕,大量留学生正在排队候机准备赴美留学,机场人流量爆满。

  

  赴美留学机场爆满

  自8月1日起,美国放开了留学生前往美国的限制,只要持有F/M签证便不再受“赴美禁令”的影响,可以直接前往美国留学,不需要在第三国中转14天。加上8月下旬又是赴美留学的高峰,因此,许多持有签证的留学生便想要尽快赶往美国完成学业。

  目前,中国留学生对从北京、上海等地出发前往美国的航班需求较大,加上疫情期间需要进行更多的程序,以及许多留学生家长陪同前往机场,导致机场排队的时间大大增加。前往美国留学的留学生在办理登机时,不单单要出示机票以及护照,还需要附带中英文双份核酸检测报告,另外还需要在美住址等诸多信息。

  

  学生排起千米长队前往美国留学

  部分留学生都要带两件以上的行李,加上疫情期间排队候机,需要保持一定的间隔,所以机场出现排起千米长队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航空公司采取叫号排队值机等各种临时性措施,没有叫到的乘客可以暂时在一旁等候,不用提前办理登机,另外也鼓励乘客在网上值机。

  虽然美国开学在即,但是中美航班量依旧十分有限,目前每周只有不到20班航班直飞美国,仍然没有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在往返美国需求量增大的同时,又没有增加航班数量,因此导致前往美国机票价格暴涨。

  

  10万元票价再现

  根据媒体报道,7月份从中国内地经由中国香港(专题)前往美国的经济舱还能买到5000~8000美元的机票,但是进入8月份之后,这一价格已经升至2~3万元,商务舱票价更是达到7-10万元。

  虽然,往返中美机票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但受旅行签证限制等多方面的影响,中美航线还没有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预计随着疫情局势的有所好转,中美航线将会更加繁忙。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