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刚把英外交官护送机场 阿富汗警卫就被解雇

京港台:2021-8-21 12:3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英媒:刚把英外交官护送机场 阿富汗警卫就被解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们曾为他们冒了生命危险,如今我们自己却陷入了糟糕的境地。”

  前脚刚护送英国外交官安全抵达机场,后脚就被英国政府“一脚踢开”。在一周前的一次撤离行动后,阿富汗警卫感受到了英国人过河拆桥的残酷。

  

  《卫报》:英国使馆警卫被告知,他们没有资格获得英国保护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英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的100多名阿富汗警卫日前已接到了辞退通知。这些警卫还被告知,由于他们属于外包商雇佣性质,因此将无法享受到英国政府的保护。

  8月14日,一路“攻城略地”的阿富汗塔利班兵临首都喀布尔城下,喀布尔之外,阿富汗所有主要城市都已被塔利班控制。

  当天夜里,在阿富汗警卫人员的协助下,英国大使馆外交人员安全抵达喀布尔机场准备撤离。然而,当这些阿富汗警卫完成护送任务后,其中一些人通过电话被雇主告知:鉴于英国大使馆将关闭,英国将不再需要他们的服务。这些警卫还被要求退还配发的电脑、防弹衣以及对讲机。

  面临如此处境的阿富汗警卫共有125人,他们受雇于加拿大(专题)加拿大安保公司GardaWorld,为英国驻阿大使馆提供安保服务,其中多数人为男性,只有大约10名女子负责对女性来宾进行安检。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收到了被解雇的非正式的通知。

  报道称,很多警卫都感觉“自己被英国官员和雇主抛弃了”。有一些警卫已经为英国大使馆工作了10多年。由于担心生命危险,现在许多人都被迫躲藏了起来。

  “他们说(英国)大使馆不再需要GardaWorld的服务,因此你们的工作都将被终止。”一名警卫回忆说,自己接获通知的次日就离开了阿富汗,“没有人询问我们是否安全,也没人在意我们是否面临生命危险。”

  “我们在前线做着最危险的工作,保护英国官员的安全。”一名警卫抱怨道,“我们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如今我们却发现自己陷入了糟糕的境地。不仅是我们自己,我们的家人也处在危险之中。”

  GardaWorld公司中东业务主席奥利弗·韦斯特马科特(Oliver Westmacott)表示,虽然正式的解约信还没有发出,但实际上在14日之后,公司已经让那些雇员各自回家了。韦斯特马科特也承认,从技术上讲,这些警卫仍属于公司的雇员,他们将保障这些人能够拿到报酬,直到正式通知出来的那一天,公司也愿意支付一笔遣散费。

  “我完全理解这些可怜人所处的困境,在绝望的情况下试图理清自己的生活,这是一场噩梦。”韦斯特马科特同时强调,公司依然需要与客户——也就是英国外交部进行协调,以确定具体给出多少补偿,“否则我们可能要赔钱了”。

  除了这125名警卫,同样受雇于GardaWorld公司、为英驻阿使馆服务的还有一些翻译及其他工作人员,累计约160人。这些人都曾向英国政府实施的“阿富汗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ARAP)项目提交过申请。该项目旨在帮助那些为英国机构工作的人。

  然而就在上个月,除了21名翻译人员外,其他人的申请都被驳回了。英国政府称,他们没有资格获得英国的援助或者保护,因为他们并不是直接受雇于英国政府,而是通过第三方承包商GardaWorld公司为英国工作。《卫报》提到,其实早在数十年前,英国政府便将所有驻外大使馆的安保工作都外包出去了。

  一些被拒绝的申请者也并不服气,他们坚称自己的工作应该得到英国政府的认可。为此他们还致信英国政府,要求对方批准自己的申请,因为“承包商也是人”。

  这起事件的曝光,也让英国政府面临着批评。英国影子大臣尼克·托马斯-西蒙兹声称,将100多名不受保护的英国大使馆警卫人员留在喀布尔,是对这些曾帮助过英国的阿富汗人“可耻的背叛”。

  质疑声中,英国国防部表示,他们欢迎这些警卫重新申请ARAP项目。一名发言人说:“他们不应该冒着生命危险,因为他们支持了英国政府在阿富汗的行动。”

  英国外交部也对“天空新闻”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并将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但英国外交部并未说明任何帮助这些雇员的具体计划。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