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极其恶劣与愤慨!拜登公开叫嚣会保卫台湾

京港台:2021-8-22 01:20| 来源:跨界见闻 | 评论( 79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极其恶劣与愤慨!拜登公开叫嚣会保卫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环球时报、观察网等国内多家权威媒体今天报道,拜登(专题)在美国当地时间18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在回应记者就阿富汗局势提问时,妄称台湾(专题)、韩国和北约的情况与阿富汗从根本上来说是不一样的,明确表示美国会像保卫北约盟友那样保卫日本(专题)、韩国和台湾。

  拜登原话是这样说的:“我们信守每一个对外承诺。我们对北约第五条作出神圣承诺,如果有人要入侵或对我们的北约盟友采取行动,我们会做出回应。对日本、韩国和台湾也是如此。”

  拜登的讲话不但让台湾一些媒体和少数民进党政客极度兴奋,而且引起中美舆论场的关注。据国内权威媒体报道,随后记者在采访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时,该官员表示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有分析人士认为,拜登似乎说错了话。

  台湾岛内一些蓝营政论节目主持人,则对拜登最新讲话嗤之以鼻:阿富汗都守不住,凭什么相信美国有能力、有意愿保卫台湾?

  我认为,拜登在接受媒体访谈时的公开表态绝非口误。无论是美国国务院还是白宫官员,不管级别多高,更不必说是一个不愿公开姓名的国务院官员,绝对没有纠正和否定总统言论的权力——除非得到总统的明确授权。相反,这是美国政府对台政策的一贯立场,并与美国政府近年来对华政策的重大转变一脉相承。

  事实上,尽管包括本人在内的绝大多数国人同胞坚决反对,拜登、美国政府官员、美国精英和社会主流民意中宣称的“一个中国原则”、“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绝非我们大陆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他们这样说,也绝非纠正他们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立场。

  我曾经写文章介绍过,美国的“一个中国原则”就是支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但美国不允许任何一方未经对方同意以非和平方式实现统一,美国大约三年前还将跟中国建交时秘密制订的“对台六项保证”公开化并变成了法律。我们绝不能因为美国人嘴里说出遵守“一个中国”政策,就是支持中国大陆的“一个中国原则”。在这个问题上,双方的理解存在巨大分歧,从来都是各说各话。

  美国上届总统和本届总统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阻碍中国的国家统一,包括严重违背中国大陆“一个中国原则”扩大对台军售,加快台军情报、指挥系统与美军的数据链融合,提升现役军官交流的级别,以及派遣美军上岛与台军联合举行特种作战训练等。

  我特别注意到拜登16日在阿富汗问题的讲话中,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进行辩护,声称美国向阿富汗政府提供了大量经济援助,帮助阿富汗政府训练了30万军队,提供给他们最大的武器装备,只是美国始终无法提供阿富汗政府军战斗的意志,面对这个深不见底的泥潭,美国除了撤军别无选择;拜登还声称从阿富汗撤军,可以使美国将更多的资源用于集中应对中国、俄罗斯带来的挑战与威胁。

  实际上,我跟国内绝大多数权威媒体和专家们对美国外交政策思维的观察不同,美国人虽然有时由于理想主义冲动,会过度卷入像阿富汗、伊拉克这样大多数民众反对美国的无意义战争,但整体而言,美国为推行其价值观而为多数民众认同美国价值观的国家和地区大打出手,意志是非常坚决的。

  我一直相信,大陆一旦以非和平方式统一台湾,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专题)、英国和其他一些北约国家,是一定会出兵干涉的。主要理由有三点:

  第一,台湾不仅在中美建交之前曾是美国的盟友,而且一直以来多数民众信奉美国那套极其腐朽的价值观。我们不能只盯住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的失败,也应当看到美国在前苏联、东欧、非洲、亚洲、中东、南美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干涉取得成功,颜色革命席卷了大半个地球。美国是绝对不会因为一两次失败,而放弃他那套对外军事干涉的外交政策的。

  第二,美国政府视中国大陆为主要对手和威胁,正不遗余力地围堵中国大陆。美国借保卫台湾与中国大陆正面较量,可以得到许多美国盟友的帮助。在中美价值观尖锐对立,最终导致两个大国不得不直面对方挑战这个重大问题上,中美主流民意难得达成了一个共识:中美必有一战;迟打不如早打,小打不如大打。既然这样,还有什么比台海地区决一死战提供了更好的较量机会呢?

  第三,日本担心中国武力统一台湾之后,将在南海、东海主权争端中采取强硬立场,威胁到日本的国家安全,近年来在美国和国际间上窜下跳,试图构筑一个遏制中国统一台湾的政治、军事联盟。鉴于日本的国际影响力,这个影响不可小觑。

  虽然近一年来,日本、澳大利亚政府首脑和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都声称要确保台海和平稳定,甚至口出狂言要做好为保卫台湾打仗的准备,但由美国总统亲口说出将台湾纳入美国的盟友来保护,这是第一次。

  拜登的这个最新说法,不但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极大地助长了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嚣张气焰,而且为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几个最激进反华国家壮胆打气,影响极其恶劣。

  当然,我相信一些国内专家们所说的,以中国早就碾压美国的经济、科技和军事实力,又拥有无比优越的社会制度,美军胆敢阻挠中国国家统一,必定让它有来无回。因此,对拜登的最新狂妄言论,尽管影响极其恶劣,我们完全可以不予理睬。

相关专题:台湾,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