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撤军阿富汗 美媒:将用更多精力对付中国

京港台:2021-8-22 10:1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撤军阿富汗 美媒:将用更多精力对付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分析,阿富汗神学士(塔利班)攻城掠地的同一时间,美军与盟友展开1981年冷战以来最盛大的“2021大规模演习”(LSE 2021),这代表从阿富汗撤军后,美国将用更多精力对付中国。

  

  “2021大规模演习”出动包括6个海军与海陆司令部,5支美国舰队与3个海陆远征部队,多达36艘包含航舰在内的军舰投入军演,参与演习的部队横跨17个时区,这是自1981年冷战期间的“Ocean Venture NATO”演习以来,美方首次进行海军与两栖部队大规模演习,美方许多盟友也投入这场军演。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阿富汗喀布尔遭神学士攻陷之后,美国军事承诺的可信度受到质疑,因此这场军演目的除了“对抗中国领土雄心”之外,同时也是美方试图安抚盟友;不过,美方想要孤立神学士的计划,可能会因阿富汗新政权崛起后,与俄国、中国接触而受到影响。

  现在,美国还正在努力克服在阿富汗遇到的政治与安全困境,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6日分别与中国、俄罗斯外交部长通电话讨论,在此敏感时机点,某种程度上是承认中俄两国在阿富汗具有日益增加的影响力。

  《华尔街日报》分析,但在撤军阿富汗后,美国也更能加强与“四方安全对话”的盟友,也就是日本(专题)、印度(专题)、澳洲展开军事协调,共同对付中国。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动态,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