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外相承认:虽不舒服 但需要中俄介入阿富汗局势

京港台:2021-8-22 13:3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英外相承认:虽不舒服 但需要中俄介入阿富汗局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1日,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终于承认,尽管“不舒服”,但英国需要让中俄介入阿富汗局势。

  随着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首都卡塔尔,美西方国家组织人员仓惶撤离,制造“一地鸡毛”。最近,拉布一直在国外度假,被批失职。

  

  15日,英国向阿富汗派遣的士兵抵达喀布尔,协助英国公民撤离 (图自澎湃影像)

  拉布21日对英《星期日电讯报》表示,“我们必须让有可能缓和局势的影响力量介入,例如中国和俄罗斯,尽管这让人不舒服。(We're going to have to bring in countries with a potentially moderating influence like Russia and China, however uncomfortable that is)”

  路透社称,最近英中在涉港、人权等各种议题上产生矛盾,而英俄间也从2018年的英俄间谍门开始降温,最近俄罗斯对等报复不延长BBC记者签证,进一步恶化了两国关系。

  最近,拉布由于在阿富汗局势急速变化时仍然在克里特岛休假,并不急于回到伦敦而备受批判。

  《每日邮报》称拉布早在13日就收到唐宁街高级官员的指令,让他立刻回伦敦,但他没有这么做。但拉布的朋友们坚决否认了这个指控。拉布坚称,首相约翰逊向他保证,他可以和家人待到这个周末结束。

  顺便一提,约翰逊本人也因为休假被英国政军界人士批“玩忽职守”。塔利班随时可能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之际,约翰逊14日仍启程度假。塔利班次日进入喀布尔后,他不得不紧急返岗。

  对于英国撤离阿富汗,曾在21世纪初部署英军进入阿富汗的前首相布莱尔21日发文表示,“抛弃”阿富汗的决定是“悲剧、危险、非必要的,不符合阿富汗的国家利益,也不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

  他宣称撤出阿富汗的决定“由大战略驱动,而不是政治因素”。

  布莱尔称英国做出撤出阿富汗的决定前“几乎没有和美国协商”,对此要好好反思。他写道,“英国面临降级为全球力量第二集团的风险,也许我们并不介意,但我们至少在做决定时应该慎重。”

  据英国国防部通报,从13日起英军协助3821人从喀布尔撤离,其中1323人撤往英国,包括使馆人员、英国公民和符合阿富汗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ARAP)项目的阿富汗人。

  1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议会遭“炮轰”,被批对阿富汗局势作出“重大误判”。他则辩解称追随美国撤军是“无奈”之举,这场行动由美国主导。

相关专题:俄罗斯,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