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漫威:都搞错了,梁朝伟演的不是“辱华”角色

京港台:2021-8-23 06:4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漫威:都搞错了,梁朝伟演的不是“辱华”角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Marvel首部华人(专题)英雄片《尚气与十环帮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找来华裔(专题)男星刘思慕(Simu Liu)主演,却频频传出「辱华」疑虑,其中梁朝伟所饰演的反派角色满大人(Mandarin)最具争议,近日Marvel总裁奇云费治(Kevin Feige)对此做出了澄清回应。

奇云费治近日接受了陆媒採访,正面回应了辱华争议。他表示「傅满洲」一角指出现在早期漫画中,现在已经不是Marvel角色,Marvel没有该角色的版权「也不想要他的版权」,强调:「在多年前就做了改变,我们从没有打算以任何形式在片中用到他,这个角色非常冒犯,我们无意触碰。」并且透露希望Marvel英雄能满足全球观众的英雄梦,不会製造隔阂。

接著,奇云费治解释梁朝伟在片中饰演的不是傅满洲,而是全新角色「文武」,他大讚梁朝伟演绎出了亦正亦邪、内心的挣扎「是全世界最棒的演员之一,让文武成了非常独特的角色」,而该角色甚至也不能直观地定义为反派,剧情讲述的是父子之间的情感故事。陈法拉、杨紫琼都有份演!



此前,在梁朝伟确定出演《尚气》满大人一角后,引发了辱华争议,不少人认为满大人就是漫画中的傅满州,而「傅满洲」则代表著西方国家对黄种人的刻板印象,在1980年美国华裔发动抵制傅满洲运动时,Marvel就将部分作品中的傅满洲改编成「满大人」,也因此被认定有辱华之疑。





          

相关专题:梁朝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