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富汗前总统弟弟效忠塔利班 担心内战劝官员留下

京港台:2021-8-23 19:14|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阿富汗前总统弟弟效忠塔利班 担心内战劝官员留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阿富汗多家媒体8月21日报道,塔利班方面表示,阿富汗总统加尼的弟弟已宣誓效忠塔利班。图为宣誓现场视频截图

  8月21日,多家媒体引述阿富汗当地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示,该国前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弟弟哈什马特·加尼·艾哈迈德扎伊,在塔利班核心成员哈利勒·拉赫曼·哈卡尼的见证下宣誓效忠阿富汗塔利班。

  “我们不应该重回死亡和毁灭。”哈什马特坦承其最大的恐惧就是内战重演。为此,他甚至代表喀布尔的企业家们,去说服阿富汗政府官员留在自己的国家。但他也很高兴自己的兄长、前总统加尼“完好无损”地走了,因为“如果他以任何方式被暗杀或杀害,事情就会变得更糟”。

  主动留下来并宣誓效忠塔利班的哈什马特,会得到何种待遇,也将成为阿富汗国内各界和国际社会观察阿富汗新政权的一个重要窗口。

  是部落议会首领,也是一个大商人

  资料显示,哈什马特·加尼,出生于1960年10月29日,在2002年成为阿富汗库奇人大议会首领,是库奇人定居部落的利益代表,与阿富汗各种政治人物打交道。

  哈什马特曾经表示,他的理想是提高最贫穷的游牧者的生活水平,比如说提供社区中心以及将游牧者整合到定居社会中。在卡尔扎伊政府时期,他还曾倡议为游牧者设立定居事务办公室,以便处理库奇人与北方各民族的土地争端。

  哈什马特是个大商人,拥有加尼集团,他担任集团主席。加尼集团,拥有大型安保公司,为私有和公共客户提供安全保卫业务;集团也有经营进出口业务的公司,以及建筑和房地产公司。集团总部位于喀布尔,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有很多业务往来。

  哈什马特有三个孩子,其中的大儿子苏丹·哈尼,长期接受美国教育,其本科毕业于美国玛丽蒙特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毕业于美国乔治敦大学国际商务管理专业。

  担心会重演内战,力劝官员们留下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哈什马特此前就曾表示,有必要接受塔利班对阿富汗的权力接管,以避免国内的不稳定局势。

  为此,虽然他的兄长,作为总统的阿什拉夫·加尼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离开了阿富汗,但哈什马特没想过离开。他说:“如果我逃走,我的人民、我的部落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的根在这里,如果我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离开,会传递出什么样的信息?”

  哈什马特认为,如果在学校、医院、商店、大学以及其他各个方面都投入了巨资的商人们,都加入到试图逃离阿富汗的行列,对阿富汗的国家经济将是摧毁性的打击,也将埋葬掉国家的未来。而他自己的最大恐惧,则是上世纪90年代几乎摧毁喀布尔的内战重新上演。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哈什马特认为,阿富汗的领导人应该与塔利班需求和平解决方案,包括来自全国各个种族和各个区域的政治人物都应该如此。

  “我们不应该重回死亡和毁灭。”哈什马特说。他甚至已经率领一些企业家与前政府官员进行会谈,劝他们不要离开这个国家。

  但对于兄长离开阿富汗,他则表示很高兴这位前总统至少是完好无损地走了,“如果他以任何方式被暗杀或杀害,事情就会变得更糟。”

  塔利班未来如何,哈什马特成窗口

  就阿富汗目前局势来讲,弥合社会分歧很重要。阿富汗已经经历过长达20年的现代社会治理,这意味着重新入主喀布尔的塔利班,也需要接受、适应现代社会。

  1996年到2001年,塔利班掌权时期,阿富汗曾经禁止电视。而今,哈什马特家中的大屏电视在半岛电视台采访时,仍安然存在。这也许就是一个变化。

  哈什马特表示,“当你没有与某些类型的人在一起时,其外表可能是骗人的,或者,甚至是可怕的。”事实上,年轻一代的阿富汗人,也包括很多塔利班的反对者,直到上周才开始与塔利班近距离接触。

  哈什马特也承认,恐惧仍笼罩着首都。为此,他在表示接受塔利班管理的同时,呼吁建立一个包容各方的政府,包括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妇女和年轻人。他说,“这才是缓解紧张局势的方式。”

  可以看出,面对阿富汗巨变,作为弟弟的哈什马特,选择了一个与哥哥加尼看上去完全不一样的姿态。

  这一方面是因为,哈什马特主要身份是商人,加尼则是阿富汗头号政治人物。虽然不确定塔利班未来会怎样对待哈什马特,但加尼不及时离开的话,塔利班也不会放心他。

  另一方面,哈什马特以商人身份,积极联合商界领袖,共同稳定阿富汗局势,会成为塔利班接掌权力之后发展经济社会无法忽视的力量。

  事实上,20年后重新入主喀布尔的塔利班,如何接受、适应当前社会,将决定着阿富汗未来何去何从。而如何对待哈什马特这位前总统弟弟,无疑是阿富汗国内各方和国际社会研判塔利班的一个重要象征信号。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