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网友”用老婆照片网恋 6年骗130万获刑十年半

京港台:2021-8-24 19:48|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女网友”用老婆照片网恋 6年骗130万获刑十年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恋”6年,打开爱情盲盒的一刹那,男子才发现“女友”是已婚男人。

  8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经该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易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闵行区检察院介绍,2014年,吴先生在网络游戏中结识了一名自称叶某的“女网友”,两人常常相约组队,吴先生也多次赠送游戏装备给对方,双方很快互加QQ,并在网上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以“老公老婆”互称。

  吴先生多次给叶某零花钱,还应叶某要求,为其购买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相处一段时间后,叶某在QQ上称,自己要作为交换生到马来西亚留学了,在国外没法使用QQ。于是,两人约定通过邮箱往来。

  

  吴先生和被告人易某的邮箱聊天记录 闵行区检察院供图2020年6月,叶某以生病住院、留学需要生活费用、偿还网贷等理由,陆续向吴先生索要钱款共计130余万元。热恋中的吴先生认定了叶某是自己的人生伴侣,多次要求叶某回国谈婚论嫁。

  但叶某的回复让吴先生感到失望:自己作为交换生到法国巴黎美院留学,因疫情无法回国。

  经过叶某一次次的搪塞、敷衍,吴先生意识到,自己只见过叶某的照片,两人从未见面、甚至未曾通过电话。吴先生觉得自己可能被叶某欺骗,最终决定报案。

  2021年4月,被告人易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易某供述其虽然身为男性,但为了方便游戏升级,便在游戏中建立女性角色。同时,易某编造假名字叶某、假身份证号码,利用女性身份与吴先生建立恋爱关系并相处多年,则是为了骗取钱款。

  “最初发给吴先生的照片均是我妻子的照片,甚至提供给吴先生的银行账户也是我妻子名下的。我本人无固定职业,从吴先生处骗取的钱款大多用于赌博,被我挥霍一空了。”

  易某欺骗的并非只有吴先生一人。2020年6月后,由于易某无法继续从吴先生处骗取钱款,便于同年9月联系了自己的小学同学王女士。易某先后编造了父亲生病、急需医疗费用,自己在互联网公司做项目需垫付费用、银行卡被冻结等理由,向王女士借钱。

  王女士基于同学、老乡的情谊,在自己仅有几万元积蓄的情况下,通过亲戚朋友、网贷平台等途径借款帮助易某,至案发共计被骗借钱款40余万元,而钱款大多被易某用于网络赌博、血本无归。

  近日,这起诈骗案由闵行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作出前述判决。

相关专题:恋爱,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