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拍摄潮水时被卷走 杭州警方:已身亡

京港台:2021-8-25 10:22|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拍摄潮水时被卷走 杭州警方:已身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京报快讯8月24日,杭州市双浦镇人民政府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

  

  另据钱江晚报,刚刚,杭州西湖区双浦镇发布了“关于双浦吴家渡口附近一男子被潮水卷走”的情况通报。

  8月24日16时20分左右,一男子在双浦镇吴家渡口拍摄潮水时,被潮涌卷落水中。事件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区公安分局、消防、水上派出所、120急救等部门会同双浦镇政府第一时间开展搜救工作。19时15分左右搜救队发现落水人员并打捞上岸,经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潮水无情,希望大家增强安全意识,远离潮水危险,避免悲剧发生。

  此前报道

  杭城一男子被潮水卷走,晚上被打捞上岸!现场痛心一幕被拍下

  8月24日18:30,小时新闻接到读者爆料:16:20左右,在双浦吴家渡口附近,有一人被滚滚而来的潮水冲走了,并发来了视频。

  根据读者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被卷走的是一个站着拍照的男子。

  视频到了一半,就听到有人大声喊“哎呀,闯祸了……”

  人群中不停有人喊“快爬上来啊,不能胆子这么大的啊……”

  接到爆料后,小时新闻联系上了双浦相关部门,核实到确有此事。傍晚,现场搜救仍在进行。

  事发地位于杭州西湖区双浦的吴家渡口区域附近。

  “对面就是五丰岛村,这里算是钱塘江与富春江的交界处。”现场围观搜救的市民说,潮水卷人的情况大概发生在下午4点20分。

  “今天不是‘鬼王潮’嘛,来看潮的人比较多的。被卷走的那个人就在渡口边。潮水速度很快的,力气也很大的,我们本地人都知道的,不能太靠近,很危险的。”

  杭州市萧山区金利浦消防应急救援中心参与了救援和打捞。

  工作人员说,他们是下午4点47分接到通知前往吴家渡口救援的,出动了25名队员,一辆全装备的抢险车,一辆拖车和两艘冲锋舟。

  

  

  

  “现场救援难度还是挺大的,一个方面是有潮水,第二是江面宽广范围大。

  所有带过去的设备都用上了,工作人员说,他们顺着水的流向,使用了滚勾,拉成一排在江面搜寻。

  2个多小时后,也就是8月24日晚上7点27分,江水中的男子被打捞上岸。

  “前两年,钱塘江经常有潮水卷人事件。这两年好多了,没想到又出事了。”晚上8点多,金利浦消防应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准备返回。

  晚上8点30分,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了事发地吴家渡码头,码头附近有一个篮球场。

  附近村子的大姐正在运动。

  

  岛上的渡口

  

  大姐说,五丰岛上有一个五丰村,还有不少鱼塘,这个码头有两艘轮渡,负责江岸和岛的交通,“我没亲眼看到,听说被卷走的是一个50多岁的男子,不是我们本地的,今天是去岛上钓鱼的。”

  视频中男子站的位置是平时轮渡上下客的地方,“潮水来的时候,轮渡暂停了,当地人都知道潮水危险,站的比较远,叫他们离远点,他们也没反应。唉,没想到真的出事了。”当时,男子身后不远处,还有一位男子也在看潮,所幸浪来的时候,他被浪掀翻的电瓶车压倒在地,逃过一劫。

  现场有人目睹了救援的过程。

  “我到的时候人已经被卷下去半个多小时了。”有村民说,人打捞上来的时候嘴都白了,头上戴着类似工地的安全帽,鞋子也没了。“事发那个视频里面,他第一次没被卷下去的,想站起来脚底下打滑了。第二次潮又过来,把他卷到停船的沟里去了,然后就被浪卷走了。要是他鞋子防滑好一点,说不准就没事了。唉。”

  

  8月24日晚上8点45分左右,原本停在对岸岛边的轮渡开回了岸边。渡口一共两艘船,平常周转着开,“潮来的时候我们需要把船头对准浪头,对潮。”船老大说,浪很大,如果不对潮,船会被潮冲得撞到岸上或者搁浅,损坏螺旋桨和船身。“现在水下去了,涨潮的时候水位比现在要高2米左右。”

  船老大告诉记者,平常除了船上工作人员,两个码头是没有人值守的,“被卷走的男子是在码头下游约20米的地方找到的。”

  

相关专题:杭州,摄影,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