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送来2位公主 唐高宗为何只敢碰一次?

京港台:2021-8-25 21:05|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送来2位公主 唐高宗为何只敢碰一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唐朝是中国代表性盛世,更对日本(专题)的汉化历史,埋下了深远的影响,据传唐朝两百多年,日本就造访唐朝超过十次,甚至向唐朝皇室朝贡两位公主。然而,这两位公主的外貌,似乎把当时的唐高宗给吓傻了,成为一段奇闻。

  

  唐高宗画像

  唐太宗去世后,为了博取新皇帝唐高宗李治的好感,日本送出了遣唐使,其中就包含了两位公主,这两位东洋美人让唐高宗相当满意,还答应帮他们修建学习的场所。

  有趣的是,当天晚上唐高宗就宠幸了他们,但隔天一早,唐高宗却面露害怕与怒气,下令将两位公主送进铁笼之中。此举,让负责引荐的日本人高向玄理吓坏,以为公主犯了大错,激怒了皇帝。

  事后才得知,原因其实相当尴尬,因为当时日本公主盛行所谓“美人妆”,犹如艺妓的雏型,在脸庞涂满白色胭脂,牙齿也染成黑色,妆容在晚上显得格外可怕,在唐朝一点都不吸引人,因此把唐高宗吓坏。由于公主并没有犯错,后来很快被释放,但唐高宗从此对于日本来的公主再有没了兴趣。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