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混得好的人 永远不会在朋友圈里大晒幸福

京港台:2021-8-25 21:12| 来源:网易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混得好的人 永远不会在朋友圈里大晒幸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人类生活中有这么一个有趣的现象,我们越是稀缺的东西,我们就越会炫耀,而我们也从来不会炫耀那些我们真正拥有的东西。

  

  只有普通人,还没有拥有财富的人,才会对财富如此迷恋,如果你观察得足够仔细的话,你还会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存在这样的一种状态,越是家境殷实,有才干的人,过得比较优越的人,他们很少发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动态。

  也就是说那些混的越好的人,他们永远不会在朋友圈里大晒幸福。

  在朋友圈大秀幸福其实是心理学中的一种炫耀心理(Showing off psychology),而炫耀心理的本质就是对现实的不满以及对现实的无奈,只能通过幻想通过虚拟情境来满足自己内心的一些渴求,来平衡自己内心与现实的矛盾。

  我们只会对自己没有真正拥有的东西会表示出强烈的占有欲以及主权性,或许那时在朋友圈带上幸福的人,他们过得并不幸福,甚至还过得比较辛苦。

  我们再来剖析一下,在朋友圈大晒幸福的人,他们的思维和认知究竟是怎么样的。

  首先我们要思考一个问题,在什么时候我们需要别人的认可以及尊重?毋庸置疑是在自己不够肯定自己价值的时候,是在自己无法确认自己能力的时候。

  炫耀所带来的最直接的体验,就是一种人精神层面的对尊重需求的追逐以及实现,在很多时候,如果一个人的内心不够自信,或者是对自己的自我价值(Self worth)水平认可度不高,他就会通过外界的鼓励来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因此对于那些在朋友圈大晒幸福的人来说,他们过的可能还不如我们想象中那般好,并且他们自己也认可自己的现状不是特别好,因此才会发一些看似很幸福的东西来,通过别人的点赞,评论和祝福,打消自己内心的某些怀疑和疑虑。

  而我们这里强调的也是一些过度,频繁晒幸福的人,对于那些适度的在朋友圈想露出自己生活很幸福的状态的人也没必要有过度非议。

  任何一种在朋友圈分享动态的行为,它的底层逻辑其实都是想寻求一定的认可和尊重,追求他人的祝福以及追求他人的认可,这是人无法逃脱的天性。

  不可置否,“能者多劳”,越是有能力的人,越忙碌。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当你忙着在思考,怎样才能够输出朋友圈的文案时,他们在努力地提升自己。

  当你在朋友圈左思右想,不知道要找什么照片配文案的时候,他们在健身房锻炼自己的身体,如果你把你的朋友圈当成了你的生活,那么你可能活的并不是很快乐,也并不是很成功。

  在朋友圈大晒幸福的人,也想立一种自己过得很幸福的人设,他人所投来的羡慕的眼光,会满足她们一定的虚荣心理和攀比心理。

  通过朋友圈,我们对一个人的了解也是极端片面和绝对化的,因为他所表露出的样子很多时候都是他想让我们看到的。

  他如果在朋友圈频繁地分享自己过得很幸福的动态,那么很多人就会先入为主的认为他真的过得很幸福,他这个人设就立得比较成功。

  然而真正过得幸福的人他们是很少会需要别人的认可的,因为幸福很多时候是来自自己内心的一种体验,以及对生活的一种美好的期待。

  不需要过度外化成一种他人可见的文案以及一些语言文字来寻求他人的认可,对于自己真正拥有的东西,我们从来不会患得患失,也从来不会从别人的口中去寻找自己拥有所属权的证据。

  并且大部分过得幸福的人一定是注重真实生活的,也就是现实生活,不会把互联网当成自己的生活重心。

  他们可能忙于工作,可能忙于生活,总而言之会比你想象得更忙,那些混得好的人已经从现实世界中得到了无数人的赞许,因此不会从朋友圈去营造假象幸福。

  即便不得已分享一些动态,也是与自己工作有关的动态,很少去分享自己生活中的一些现实经历,他们比那些频繁在朋友圈大晒幸福的人更加勇敢,也更加幸运。

  正如法国作家罗曼.罗兰(Romain Rolland),在他的《米开朗基罗传》中写的,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本质之后,依旧热爱生活。

  比网络生活更重要的永远都是现实生活,你去把大把时间都花在过度,分享自己朋友圈动态,这一方面不如想一想怎样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怎样才能打消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

  勇敢地热爱现实生活,而不是在网络世界中寻找支撑自己生活的力量。

 

相关专题:微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