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大布局 港媒披露汪洋去向 背后真假虚实隐现

京港台:2021-8-26 06:06|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20大布局 港媒披露汪洋去向 背后真假虚实隐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共二十大临近,在领导人换届前夕,外界对于习近平(专题)的接班人高度关注。在北戴河会议后,现任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成了舆论关注焦点,被传是热门的接班人选。

  据香港(专题)《明报》8月25日报道,外界揣测他可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继任人,根据有两条,一是汪洋并非中央财经委员会成员,却出席8月17日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且排名在中央财经委两名委员王沪宁韩正之前,仅在习近平和李克强(专题)之后;二是汪洋近日以中央代表团团长身分,赴西藏出席“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而2001年和2011年的同类场合,代表中央赴藏的分别是胡锦涛和习近平。

  

  报道称,上述分析表面看很有逻辑,但其实漏洞百出。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会否交棒就很成疑问,2018年修宪取消了中国国家主席连任两届的限制,被认为是他2023年连任的明确信号。只要习健康不出问题,二十大交班就是伪命题,他更不可能在二十大上卸任中共总书记而隔年再续任中国国家主席。

  此外,汪洋的团派色彩鲜明,由他来接班,意味团派大翻身。而且,他只比习小两岁,也不符合接班人的年龄差距。

  虽说西藏过去两次逢十整数大庆,领衔的都是当时“接班人”,但并不等于今次由汪洋挂帅,就标签了汪也是“接班人”。

  1991年西藏解放40周年的庆典,中央代表团长就只是时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国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而且,西藏除了解放纪念,还有百万农奴翻身纪念日、西藏自治区成立纪念日,类似的中央代表团规格并无定轨。如最近两次自治区成立的逢十庆典的代表团团长,都是时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俞正声。所以,作为全国政协主席兼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今次率中央代表团赴藏完全正常。

  至于中央财经委会议,汪洋今次是第三度与会,回顾这三次会议,主题都与扶贫、农村议题有关。上周的会议主题是“共同富裕”,也涉及乡村振兴,作汇报的机构就包括中央农办。

  报道指出,汪洋对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任内分管的农业农村扶贫问题十分在心,升任政协主席后仍不愿放手,俨然全国扶贫总指挥,令分管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反倒成了配角。

  不过,由于汪洋并非中央财经委成员,前两次会议的官方报道中,都称他是“参加”会议,排名也在“出席”会议的财经委委员王沪宁、韩正之后。但这种排名法很怪,汪洋在中共内排名本来就在王沪宁、韩正两人之上,而且一场会议,“出席”与“参加”有何分别也令人难解。所以,今次的排名变化,只是正常。

  

  汪洋接替李克强或存在可能性。(中国政府网)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汪洋接习近平不可能,但可能会接替李克强,这种可能确实不能排除。

  受任期所限,李克强2023年必须交班,汪洋与李克强同岁,还比李大3个月,但历史上总理“老上幼下”有先例,赵紫阳就比华国锋大3岁,朱镕基也比李鹏大19天。

相关专题:香港,汪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