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买比特币巨亏1.1亿!这家公司买币以来股价大跌32%

京港台:2021-8-26 13: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我来说几句


买比特币巨亏1.1亿!这家公司买币以来股价大跌32%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图正在吞下投资虚拟货币的苦果。

  8月25日,美图公司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公司已购买的比特币和以太坊公允价值分别约为6520万美元、3220万美元。上半年比特币公允价值减少1.119亿元人民币(专题),以太坊增加9490万元人民币,虚拟货币投资总计亏损1700万元人民币。

  从2017年上市之后的历史高点23.05港元算起,美图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超过90%(已复权)。

  加密货币公允价值减少

  公告显示,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美图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06亿元,同比增长44.6%;亏损额大幅增加至1.377亿元,同比扩大450.8%。

  

  图片来源:美图公告

  美图表示,亏损额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已购买加密货币的公允价值减少。

  

  图片来源:美图公告

  上半年,美图公司月活跃用户总数为2.458亿,同比减少5.8%。其中,美图秀秀月活1.14亿,同比减少0.5%;美颜相机月活6257.5万,同比增长1.2%。

  美图在高级订阅等增值业务方面仍保持增长态势。在线广告收入3.92亿元,同比增加23.3%;高级订阅服务及应用收入2.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0.7%;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3534万元,同比增长65.6%。

  业绩发布后,有投资者在东方财富网股吧中表示:“中报大利空,看明天怎么消化”。也有投资者称:“上市公司拿钱去投资高风险标的了,主业做不好,就想赚快钱。”

  逾6.5亿元豪赌虚拟货币

  3月7日,美图公司发布公告称,3月5日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坊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这两种虚拟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

  3月17日晚间,美图公司全资子公司Miracle Vision购买了16000单位的以太坊,总对价约为2840万美元;购买了386.08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2160万美元。

  4月8日晚间,美图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美图香港(专题)购买了175.678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000万美元。截至公告日,集团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约合6.55亿元人民币)的虚拟货币。

  自年初宣布投入巨额资金炒币后,美图公司的股价便开启了阴跌之路。

  3月5日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32.47%,最新股价为1.83港元。美图公司的市值目前仅为79.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