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最大执政危机!阿连环爆炸,或导致他被弹劾?

京港台:2021-8-27 09:50| 来源:冰汝看美国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最大执政危机!阿连环爆炸,或导致他被弹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专题)26号迎来了阿富汗撤军以来最大的危机。发生在喀布尔机场外的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72人死,140人受伤,其中包括至少1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1名海军军医,还有18名美军受伤。这是美国过去一个月大规模撤离阿富汗进程中,首次有美军人员死亡,也是近10年以来,美军在阿富汗伤亡最惨重的一天。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说:“今天是艰难的一天,但危险还没有结束。喀布尔机场还面临其它威胁。”

  爆炸案是在机场入口的人群中引爆的,有报道说爆炸发生之后,还响起了枪声。

  而就在前一天晚上,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就发出了警告说,伊斯兰国组织的分支ISIS-K会在喀布尔机场附近构成“具体”“可信”的威胁。同一时间,美国政府也告诫仍然滞留阿富汗的美国公民不要擅自前往机场。

  而喀布尔机场的外围,近期成为了喀布尔人口最密集的地区。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聚集在机场外面,试图能够搭上离开阿富汗的航班。而要在这么多人中,识别到穿隐形爆炸背心的袭击者,并非易事。

  撤军计划不变 也不排除增兵

  原本今天计划与以色列(专题)新任总理会晤的拜登,临时取消了所有的安排。拜登在美东时间下午5点召开记者会。

  网友形容,如果你没时间看记者会的话,这种图完美诠释了今天记者会的内容:拜登最丧的一天!

  拜登在会上传递了几个重要信息:

  第一,警告袭击者。他说美国不会原谅,也不会忘记。并且会找到袭击者,让其付出代价。拜登已经命令美军制定计划,打击ISIS-K的资产、领导层、设施。并将会在美国选择的时间、地点进行打击。

  第二,8月31号前撤军计划不变。“美国不会被恐怖分子吓倒,不会让恐怖分子结束美国的任务。美国将会继续撤离。”

  第三,撤离需要美国和塔利班合作。这句话说起来,就连拜登自己都觉得很奇怪。因此他补充了一句,这并不代表塔利班是好人,但是塔利班也需要保障机场的正常运营,以及阿富汗未来的经济发展。因此帮助美国撤离,符合塔利班的利益。

  拜登陷入最大执政危机

  阿富汗连环爆炸发生后,共和党反应非常强烈,要求弹劾拜登以及要求拜登下台的呼声不绝于耳。

  前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首当其冲,她在推特上写道:“拜登应该为处理阿富汗问题下台或者免职吗?是的。但是这样的话,哈里斯将会成为总统,后果比现在糟十倍。上帝保佑我们。”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说,美国人在喀布尔丧命令人愤怒,拜登要为此负责。现在很清楚了,毫无疑问,拜登即没有领导能力,也没有领导意愿。他必须辞职!

  其实在周四连环袭击发生前,共和党大佬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就已经表示他支持弹劾拜登了。田纳西州的共和党参议员Marsha Blackburn甚至要求拜登、哈里斯还有国安团队集体辞职。

  而特朗普的支持者也借此机会大做文章。得州众议员杰克逊(Ronny Jackson)说,特朗普总统可以因为一通电话被弹劾,那么现在因为阿富汗的失职,弹劾拜登的时候到了!

  佛州众议员Greg Steube也写道:拜登需要负责并且辞职。

  印第安纳州众议员Michael Cloud写道:拜登政府再次辜负了美国人民,由于本届政府的失败,造成了美国人丧生。这是不可原谅的!我呼吁拜登总统、布林肯国务卿、还有参联会主席米利集体辞职。

  纽约(专题)州众议员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说:拜登不适合担任三军总司令,他的手上沾满了鲜血!

  在记者会最后,狐狸台的记者问拜登:你要为此负责吗?拜登说:“从根本上,我对发生的一切负责。”但是,拜登话锋一转,逼问记者:难道不是前总统特朗普与塔利班达成协议?要在5月1号前撤军,以此换取塔利班不袭击美军的承诺。这也是为什么直到今天以前,没有驻阿富汗美军伤亡。拜登坚持自己撤军的决定是正确的。

  这个锅特朗普当然不背,在几天前的一场集会上,特朗普痛批拜登不是撤军,而是投降,并形容拜登处理阿富汗撤军简直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外交政策耻辱”。特朗普说,如果自己还在位,就不会让阿富汗这么快崩溃,在过去的谈判中,塔利班尊重特朗普。特朗普说,自己会让美国有尊严的离开。

  今天在13名美军丧生后,特朗普在拜登记者会前,发了一份更具总统范儿的声明:

  "梅拉尼娅和我对我们杰出、勇敢的军人的家属致以最沉痛的哀悼。我们也对在喀布尔袭击事件中丧生的无辜平民家人表示慰问。这样的悲剧永远不应该发生,这让我们的悲痛更加沉重,且难以理解。愿上帝保佑美国。"

  其实在撤军这个决定上,也许战术不同,但在战略上拜登和特朗普是罕见一致的。在美军完全离开阿富汗前,也许还会有更多的人员伤亡,但是拜登要结束这场20年的阿富汗战争的决心,没有动摇。

相关专题:拜登,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