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记者:喀布尔爆炸后美允许俄机进机场是外交奇迹

京港台:2021-8-27 11:09|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俄记者:喀布尔爆炸后美允许俄机进机场是外交奇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5日报道,RT记者穆拉德·加兹迪耶夫(Murad Gazdiev)表示,在美国及其盟友进行了一周的紧张疏散工作后,他的团队到达喀布尔国际机场后看到的景象,就好像是好莱坞僵尸题材电影中的场景。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这名记者在机场报道说:“我们刚到喀布尔机场。美国军人称这里发生的事情为《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指的是布拉德·皮特主演的那部僵尸题材电影。原因很清楚。这里的场面很可怕。整个机场到处都是弹壳和闪光弹。所有东西都被铁丝网覆盖着。整个跑道边都布满了铁丝网。”

  加兹迪耶夫表示,机场枪声不断,不到10分钟就能听到枪响,要么是机场内的美军试图吓跑当地人,要么是在机场入口的塔利班武装在试图驱散人群。机场到处散布着丢弃的衣服,奇怪的凉鞋,撕破的衬衫和头巾。

  

  塔利班武装 图源:视觉中国

  加兹迪耶夫指出,“在我写这篇文章时,机场北部有东西在燃烧——在停着的美国货机附近升起了一股浓烟。但具体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在离我们大约20米的地方,一排排美国和意大利士兵似乎正在休息——懒洋洋地躺在他们从机场航站楼拖出来的办公椅上。就在那个出逃的阿富汗平民此前蜂拥而至的通风口下面,当时场面就像是僵尸包围一般。”

  这名记者表示,他们抵达机场时看到的阿富汗人,正被排成方形的队形(他们是那些被批准撤离的人),并被要求在炎热的天气下坐几个小时。据美国媒体报道,女人、孩子……所有人都是如此。

  加兹迪耶夫称,他们现在不能发布图片或视频,因为这会违反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撤离协议。这里的美军处于紧张状态,神经紧张,因此不希望有照片或视频泄露机场内部的详细情况。这名记者还表示,在如此紧张的时刻,俄罗斯外交部甚至能与美国达成协议,允许俄罗斯撤离飞机进入,这简直是一个外交奇迹。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