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大学不认中国产疫苗,要留学生重新接种

京港台:2021-8-27 11:41| 来源:ZAKER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大学不认中国产疫苗,要留学生重新接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8 月 26 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认可中国国药与科兴的疫苗,要求中国留学生(专题)必须重新接种美国的疫苗。

  今年 5 月 7 日,世卫将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其是入围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第六款疫苗。世卫专家组认为,有足够证据证明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并认为其预防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可达 79%(科兴疫苗则为51%)。

  6 月 1 日,世卫批准科兴疫苗的紧急使用,称这款疫苗达到国际标准。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官网公告中称,近期有报道称某些疫苗可能对 Delta 变种病毒的效力较差,因此将其可接受的疫苗清单,限制在那些获得美国 FDA 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包括辉瑞 BioNTech、莫德纳和强生疫苗,并强调这些疫苗对已知变体有效。

  所以,该校不认可牛津阿斯利康、CoviShield、Novavax、中国国药和科兴的疫苗,并强调,海外留学生必须在 10 月 8 日前重新接种。公告称,这些人必须接种三种授权疫苗中的一种。

  

  事实上,在 Delta 病毒出现后,国药和科兴等公司就就进行了对 Delta 变异株的疫苗研发,并很快拿出了成果。

  7 月 29 日晚,在中国外交部主办的新冠疫苗合作企业对话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专门就中国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针对德尔塔毒株有效率的问题给予回应。

  杨晓明表示,通过实验,发现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对包括德尔塔毒株在内的 4 个典型的变异株,都能够实现交叉中和 。

  科兴生物首席商业官杨光表示,目前科兴公司已经获得最早在南非发现的贝塔株(Beta)、最早在巴西发现的伽马株(Gamma)和最早在印度(专题)发现的德尔塔株的病毒样本,在实验中都看到了显著的效果。" 目前我们的疫苗在拉美地区已经大规模使用,包括智利已经发表的最大规模的真实世界研究表明,我们的疫苗在伽马株流行的地区是有明显的保护作用的。" 杨光说,在德尔塔株方面,目前在血清的综合抗体研究方面看到了与伽马株类似的结果。

  

  8 月 4 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一场学术会议上表示,初步分析统计得出,中国国产疫苗在应对 Delta 变异株,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 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 76.9%、67.2%、63.2%。

相关专题:留学生,美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