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吴谢宇案庭审旁听者:他听到死刑 表现得非常安静

京港台:2021-8-27 13:05|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吴谢宇案庭审旁听者:他听到死刑 表现得非常安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6日,“吴谢宇弑母案”一审公开宣判: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

  此时,距离他的母亲谢天琴去世已6年47天。而再过42天,便是他27周岁生日。这个曾被其身边所有人视为“骄傲”的青年,如今站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内的视频庭审室内,十指交叉,接受法律的判决。

  

  吴谢宇父母的朋友林旭(化名)参加了此次庭审。他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法官告诉他,吴谢宇听到自己被判死刑的那一刻,“表现得非常安静”,吴谢宇当庭亦未提及是否上诉。

  吴谢宇的辩护律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收到判决书后心情沉重,但尊重法院的判决,“是否上诉待下周会见后由吴谢宇决定。”

  林旭是看着吴谢宇长大的。他是吴谢宇父亲的高中校友,见证了吴父吴母恋爱、结婚生子,吴父查出肝癌直至病逝。他也是最早发现“吴谢宇案”端倪的人,联系吴家亲人并最终报警。在吴谢宇逃亡“诈骗”的144万元里,第一笔借到的钱就来自林旭。

  8月26日上午,在法院工作人员陪同下,林旭和吴谢宇舅舅、姑姑进入法庭。和去年年末的开庭审理不同,这次吴谢宇在看守所内视频受审,坐在后排的他们无法看清屏幕上吴谢宇的模样。

  

  据福州中院官方消息,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十万三千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吴谢宇悲观厌世,曾产生自杀之念,其父病故后,认为母亲谢天琴生活已失去意义,于2015年上半年产生杀害谢天琴的念头,并网购作案工具。

  2015年7月10日17时许,吴谢宇趁谢天琴回家换鞋之际,持哑铃杠连续猛击谢天琴头面部,致谢天琴死亡,并在尸体上放置床单、塑料膜等75层覆盖物及活性炭包、冰箱除味剂。后吴谢宇向亲友隐瞒谢天琴已被其杀害的真相,虚构谢天琴陪同其出国交流学习,以需要生活费、学费、财力证明等理由骗取亲友144万元予以挥霍。为逃避侦查,吴谢宇购买了10余张身份证件, 用于隐匿身份。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谢宇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为逃避刑事处罚,购买身份证件,其行为已构成买卖身份证件罪,应依法予以并罚。吴谢宇为实施故意杀人犯罪,经过长时间预谋、策划,主观恶性极深,犯罪手段残忍。吴谢宇杀害母亲的行为严重违背家庭人伦,践踏人类社会的正常情感,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罪行极其严重。到案后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庭审结束后,林旭找到法官,想要帮吴谢宇申请上诉,法官回复,上诉要本人签字,“但是我们又没办法见到他。”林旭称,法官还告诉他,吴谢宇在听到死刑后,“表现得非常安静。”

  “我们知道他犯了罪,法院自有公正的判决。”在林旭看来,吴谢宇做出弑母举动,跟他的成长和家庭环境分不开,“他自述说是带着对母亲的爱去杀她,他已经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了。”

相关专题:吴谢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