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5岁生子25岁红遍亚洲 “中国梦露”人生太传奇

京港台:2021-8-28 05:01| 来源:Lady格调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15岁生子25岁红遍亚洲 “中国梦露”人生太传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看多了现代整齐划一的网红脸,受够了千篇一律的当下审美后,就很难不怀念中国老牌女明星有多绝色!

  其中,作为香港(专题)五六十年代第一红的性感明星张仲文,当时最大的标签就是“喷火女郎“,甚至被称为“中国版梦露“。

  这个赞誉到底夸张不夸张,看看照片就知道了。

  即使是黑白的照片也藏不住她的魅力,眼角眉梢皆是风情,柔软的身段,纤细的腰身,颇有一些梦露的味道。

  两年前,邵氏一代性感女星,经典歌曲《叉烧包》的原唱张仲文,在美国离世,享年83岁。

  单单提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不熟悉,但她那首歌曲《叉烧包》,曾经在华语乐坛风靡一时。

  其中,以徐小凤、朱咪咪翻唱的版本最为经典,相信很多老一辈的人都知道。

  1936年,张仲文出生在河北的将门之家,父亲是国民党中将张世惠。

  

  

  

  ▲张仲文影像资料

  奈何命途多坎坷,父母双双离世,她只能跟着继母移居西安,才15岁就被迫嫁给空军而后生子,1950年,她带着儿子随夫逃难到台湾(专题)。

  

  ▲具体年龄待考证,本人称1936年生

  那两年,夫妻两人渐行渐远,她顺便离了婚,开始追求新的生活。

  离异后张仲文开始尝试话剧,因一张陈列在照相馆的黑白照片,被上流人物一眼看中。18岁的她顺利进入演员训练班进修,成功开启演艺生涯。

  一开始和大多数群演一样,只能跑跑龙套,好在张仲文容貌美艳、身材姣好,短短两年就成长为台柱子,一部戏片酬高达26.4万台币天价。

  好的演员,也需要伯乐。

  

  

  

  张仲文代表台湾参加亚洲影展盛会时,被香港亚洲公司老板慧眼识珠,尽心思说服她到香港拍戏。

  1958年,张仲文来到香港,她在亚洲公司第一部电影是《三姐妹》,大秀性感,风情撩人。

  她还亲自演唱主题曲《叉烧包》,红遍整个台湾、香港、东南亚地区。星爷影片《上海滩赌圣》中的跳舞片段便是对张仲文的致敬。

  同年,张仲文出演了代表作《喷火女郎》。半遮脸的独特发型、超紧身的旗袍以及丰满的身段,惊艳了无数人,人气迅速飙升。

  自从性感妩媚也成了她的标配,由此获封“喷火女郎”称号。

  

  ▲张仲文拥有傲人三围36-22-36英寸,性感撩人,散发着独特的风情。

  在风气保守的五六十年代,张仲文一直贴着“艳星“的标签,但她的性感并不是低级的性感,最大尺度就是泳衣出镜,却散发着男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她曾经到香港访问,记者说她像西方电影明星阿娃嘉露那样美艳迷人,称她为“东方最美丽的动物”,甚至有人把她与美国的玛丽莲梦露相媲美。

  当年在美国时,为了保护人身安全,她还请了贴身保镖,正是当时还未走红的李小龙,据说李小龙曾为了保护她单挑四名歹徒。

  甚至说两人还有一段情,但李小龙成名之后,张仲文从未提到他,反而是李小龙提到与张仲文跳舞,李说她因为身材太过丰满,动作缓慢。

  从前期的经历可以看出,张仲文是个很有主见的人。

  对婚姻从不妥协,对事业从不松懈。

  

  

  

  ▲1963年,和邵逸夫签约的张仲文

  1963年,张仲文正式加入香港邵氏电影。

  当时的张仲文很想要改变“性感“路线,奈何观众只想看到“最露骨“的内容。所以她只能接一些文艺片,加上不再年轻,只能演一些妈妈的角色。

  1963年,才29岁的她,只能把机会留给后起之秀,在《武则天》里演老气的王皇后。

  

  

  ▲潘金莲和武松

  幸运的事,1964年她出演了邵氏著名的风月片《少女潘金莲》,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潘金莲扮演者,直到现在很多人都念念不忘。

  这样“不同寻常“的女人,几段感情经历也是“不一般“。第一段婚姻,不到16岁就匆匆结束。

  第二段婚姻的男主人公,是六十年代十大帅哥之一的黄宗迅。结果对方劈腿其他女演员,两人好聚好散,后来黄宗逊死于车祸,让人唏嘘。

  

  等到加入香港邵氏电影后,张仲文喜欢上了影帝级演员乔宏,可惜对方早有婚约,两个人只能以朋友关系相处。

  但不久,乔宏遭遇到一些麻烦,当时红极一时的张仲文,想方设法把情郎救了出来。

  这一次的患难与共,让两个人越走越近。可就在外界都以为他们必定嫁娶时,两人感情生变,最终分手告终。

  之后,在邵氏影业举办的一个舞会上,张仲文认识了捷成洋行德国籍高管西福特,两人一见钟情。

  

  1965年,张仲文迎来了第三段婚姻,再演了三四年戏以后,就退出影坛做了全职太太,两人育有两女一子。

  之后跟随丈夫移居新加坡开展生意,婚后的张仲文,平时也很惬意,不是养养花种种草,就是和富家太太吃饭聊天。

  对于这样的生活,张仲文心满意足,最重要的是,对方不会介意自己曾经的过往,对儿子也视若已出。

  1979年,张仲文还曾获邀担任16届金·马·奖的颁奖嘉宾,年过半百的她在台上风采斐然,一口气背下十套戏名,赢得掌声雷动。

  尽管港台影视圈人屡屡力邀她再次演戏,但因为老公在欧洲工作,再加上没有好剧本可演,一直都没能真正复出。

  

  ▲张仲文独自把孩子养大

  哪知天有不测风云,1993年德国丈夫因病骤然离世,对张仲文来打击巨大,一下子瘦了三十多斤,她很后悔没有及时关心丈夫的身体,陷入长久的自责中。

  

  之后的几年,她一直都是单身,即使身边的朋友劝她再找一个老伴,但她都以缘分天注定为借口推托,一个人照样活得精彩。

  直到晚年,张仲文终于觅得一位教授相伴终老,一直住在拉斯维加斯一带,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和一大群朋友看费玉清的演唱会。

  如今,几十年过去了,佳人一去再不相逢。

  或许很少有人会再想起她,或许她的离去,只能泛起一丝涟漪,但至少她曾璀璨的过完了这一生……

  父母早逝,继母为难,婚姻挫败,事业低谷……

  她都一个个扛过来了,没有半分懦弱,而是顽强地生活着,去抗争,去适应。

  即使是在晚年时期,遭遇家庭巨变,也能够一手拉扯大几个孩子,这样坚韧的内心,才是她人生最重要的财富。

  所以啊,不管是遭遇到什么磨难,都不要深陷其中,一定要学会向前看,没有谁的人生没有风浪,只有风雨后才会有彩虹!

相关专题:玛丽莲梦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