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富汗选手辗转参加东京残奥会 场面催人泪下

京港台:2021-8-30 01:51|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阿富汗选手辗转参加东京残奥会 场面催人泪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拉苏里是自2004年雅典残奥会以来,阿富汗第一位参加残奥会的女运动员。(Twitter@Goodable

  8月29日,阿富汗短跑运动员拉苏里(Hossain Rasouli)与跆拳道选手胡达迪(Zakia Khudadadi)入住东京残奥会奥运村,他们于28日晚抵达东京。在阿富汗局势动荡之际,两位选手仍坚持前来东京参加比赛,场面十分感人。

  据法新社8月29日报道,28日晚,国际残奥会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国际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戈泰尔(Chelsey Gotell),以及阿富汗代表团团长萨迪奇(Arian Sadiqi)会见了两位运动员,并对他们来到东京表示欢迎。

  国际残奥委员会发言人斯彭斯(Craig Spence)说,“这是一次极其激动人心的聚会,房间里的每个人都流下了泪水,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相见。””这两位运动员将在东京实现他们的梦想,向全世界其他的运动员,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希望信号。”

  

  失去左手的阿富汗运动员胡达迪。(Twitter@Goodable

  此前,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之后,这两名运动员撤离了阿富汗,随后他们在法国巴黎的国家体育学院(INSEP)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

  在地雷爆炸中失去左臂的短跑运动员拉苏里,本应参加100米比赛,但因为抵达太晚,他没有赶上8月28日的预赛。他将在31日参加跳远比赛。跆拳道选手胡达迪,将在9月2日参加女子K44-49公斤级的比赛。

  按疫情要求,这两名运动员应当经过三天的隔离。斯彭斯称,“我们告诉他们,一旦他们完成了三天的隔离,他们就可以充分体验在奥运村的生活。”

  

  8月28日晚,两名运动员坐上汽车,离开机场。(AP)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