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月连发两起飞机冲偏出跑道事件 华夏航空跌停

京港台:2021-8-30 19:51|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两月连发两起飞机冲偏出跑道事件 华夏航空跌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30日上午,针对早前报道的华夏航空不安全事件,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外通报,确认华夏航空机号为B-3250的CRJ-900型飞机执行G54394航班时,于8月29日18时14分着陆过程中滑出跑道,随后有序组织旅客撤离。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自今年7月5日华夏航空CRJ-900飞机在延安机场起飞时误将边线灯当中线灯起飞的不安全事件后,两个月内华夏航空发生的第二起不安全事件。截止8月30日11时,华夏航空方面没有对外回应这两起不安全事件,但在深交所上市的华夏航空股票,30日开盘即封跌停板。

  

  ▲8月29日,华夏航空B-3250飞机在阿克苏机场落地后冲出机场跑道。图片来源/航旅纵横网友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月30日上午通报称,8月29日,华夏航空机号为B-3250的CRJ-900型飞机执行库尔勒至阿克苏的G54394航班,18时14分着陆过程中飞机滑出跑道,机组随后有序组织旅客撤离。官方确认,华夏航空的这一航班机组乘员9人,旅客64人;撤离过程中,4名旅客有轻微擦伤。不安全事件发生后,阿克苏机场跑道短时间关闭,机场方面当晚20时50分将该飞机拖离出事发区域,21时30分机场恢复正常。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G54394航班落地后的18点16分,阿克苏机场曾发出机场天气警报,称机场已经出现中阵雨,预计持续至北京时间18点30分,“请关注跑道湿滑”。此次华夏航空飞机冲出跑道是否与跑道湿滑有关,仍需相关方面进一步调查。

  据悉,CRJ-900型客机是加拿大(专题)庞巴迪宇航集团研制的双发(动机)涡轮风扇支线喷气飞机,是CRJ-700型的加长型,机身加长为36.19米,载客数量90人。

  

  ▲受8月29日不安全事件影响,华夏航空股票开盘即跌停。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华夏航空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其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华夏航空机队规模55架,航线网络覆盖支线航点91个,占全国支线航点的46%;公司在飞航线148条,其中国内航线147条,国际航线1条,基本构建了全国性的支线航空网络。华夏航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29亿元,同比增长1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5.96万元,同比增长41.71%。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阿克苏机场事件,是华夏航空在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不安全事件——今年7月,华夏航空也发生过一次偏出跑道事件。

  华夏航空半年报中曾提到,其运营的支线机场有“机场环境复杂”的运营特点,“部分支线机场跑道短,周围地理环境复杂;对公司气象能力要求高。”

  今年7月5日,同样是华夏航空CRJ-900飞机,机号为B-7762的飞机在执行延安至武汉的G54309航班时,在起飞过程中,机组误把跑道边线灯看作中线灯实施起飞滑跑,导致飞机轮胎和跑道灯光受损。事发时,G54309航班实际起飞于22点15分,较原定起飞时间晚点约4小时45分钟。民航局后续介入了这起不安全事件,并将其定性为“运输航空严重症候”,但截止目前没有对外公布事件的详细调查情况。

  

  ▲8月29日,乘客通过翼上应急门从华夏航空客机上撤离。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对于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截止目前,华夏航空没有在包括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公共关系运营等渠道对外公布相关信息和后续处置等情况。

  今天(8月30日)深交所开盘交易后,上市交易的华夏航空股票即告跌停。

  当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夏航空证券部有关人士,对方表示,“这个事情是昨天的事情,有些情况我们还在了解中。你可以看我们股价跌了,会发异动公告。”对于异动公告是否与旗下飞机冲出跑道有关,华夏航空方面确认,“那肯定是。”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