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荡涤一切!摧枯拉朽! 写出最牛叉文章的李光满是谁

京港台:2021-9-1 05:16| 来源:喀秋莎的信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荡涤一切!摧枯拉朽! 写出最牛叉文章的李光满是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者:小传姐

  这两天最正能量的文章,莫过于李光满老师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

  文中,他将马云与已成为与被司法执行人赵薇、死于狱中的江湖骗子王林并列,并称对吴亦凡、霍尊、张哲瀚、赵薇、高晓松、郑爽的此番整治、以及蚂蚁叫停上市、到阿里被罚182亿元和滴滴被查,都是同一场大变革的前奏。

  “这次变革将荡涤一切尘埃,资本市场不再成为资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场不再成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闻舆论不再成为崇拜西方文化的阵地,红色回归,英雄回归,血性回归。”

  “荡涤一切尘埃”一语,正好与60年的另一首诗隔着一个甲子前后呼应:

  1961年,毛主席写下了一首56字的诗《七律·和郭沫若同志》。

  七律·和郭沫若同志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这首诗明确写出了毛主席对《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出戏的看法。但隐喻所指,却是指向修正主义。白骨精是谁?“万里埃”是谁?僧是谁?金猴又是谁?

  其中“玉宇澄清万里埃”,与“荡涤一切尘埃”,简直出自同一人之手。

  而在文后的评论中,有条被作者加精的内容同样也是我们要点赞的:

  

  微信公众号评论是必须要作者主动加精才会显示的,显然这条内容得到了李光满老师的赏识。

  按如今的情形对位,赵薇等人,自然是“精生白骨堆”,而抡起“千钧棒”的李光满,自然是奋起的“金猴”。

  根据文章的意思,我们现在就是要清理这些积弊,回到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来。

  毛主席诗词发表后的第三年,清政治、清经济、清组织、清思想的“四清运动”开始了。四清运动其实叫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而在这篇文章中,同样提出“向着社会主义本质回归”。

  李江满老师的文章发出后,得到了包括人民、新华在内的官方主流媒体的加持,纷纷转载:

  

  李光满老师次日的文章毫不避讳地说:“各大央媒集中统一刊发一篇来自公众号自媒体的文章十分罕见,显然是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网信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由此形成了非常强势的宣传效应。”

  也就是说,这篇文章代表了官方意思。

  上次享受这种待遇的是七年前的周小平同志。一向只转载外媒消息的《参考消息》,以整版篇幅刊登周小平的三篇原创爱国文章,分别是《梦碎美利坚》《飞吧,中国梦》《我们的梦想和我们的旗帜》。

  规格之高、形式之罕见,一时震撼宇内,引领文艺界风气七载!

  而此次李光满老师的文章,其势绝不亚于当时!

  与之相比,周小平同志的文章是爱国的,但对国内怎么办,并没有明确指示。

  人民群众苦教育、医疗、住房三座大山久矣!李光满老师的文章一出,令人颇有拨云见日之感。接下来要往何处去,我想明眼人都应该很清楚了。

  周小平是谁?

  文艺座谈会的嘉宾,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2018年3月21日辞去)。

  电视剧《琅琊榜》中,主角初到京城,很多人都纷纷打听,苏哲是谁,很快他们就有了答案。霓凰郡主问:“是不是从来没有人追问过,梅长苏又是谁?”

  那李光满又是谁?

  根据网上公开的消息,他是察网专栏作家,高级编辑,原《华中电力报》总编辑。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

  在我们眼中,李光满老师的思想,与毛主席的最接近。2019年12月26日,他在《乌有之乡》以《人生一甲子,归来是少年!》为题撰文指出:“12月26日,也是我的生日,能与毛主席同一天过生日,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年的12月26日又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年今日是我年届六十、退休回归社会的日子。虽然时间不可重溯,人生不可重渡,但因为‘李光满冰点时评’这个公众号而使我有一种归来仍是少年的感觉,不畏强豪,敢于直言,乃是少年心性。”

  可见,李光满老师出生于1959年,且在退休前已经打理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了。他7岁上小学时,正好文革(专题)爆发。

  

  李光满老师(左一)参加中学同学会

  对于62岁的李光满老师,退休之后才情迸发、大放异彩,我们只能用“老骥伏枥,壮心不已”来表达滔滔敬仰之情。

  但实际上,他在体制内可能混得也不太顺畅,可以说是在“尘埃”中度过了他的壮年时期:“从1987年到1995年,在华中电力职工大学工作,这是我一生中最无所事事的八年,也是最痛苦、最苦闷、最无聊的八年,可以说,这八年除了身体生病、心情难受,其它什么记忆都没有。”

  而后的日子,虽然他主政了《华中电力报》,但这份电力系统的报纸,从1995年10月1日起试刊,到2012年停刊,也只活了17年,李光满老师此后职务不详。

  关键是,电力系统在国网和省网之间,还有一个大区网,国网和省网都有各自的报纸,《华中电力报》这样的大区网报,实处于夹缝中求生存。饶是如此,作为一个不世出的人才,在官方简介中,《华中电力报》总编辑的职务仍然是他的职业巅峰,可见,他的新闻理想,一定壮志难酬。

  好在有公众号,使他“有一种归来仍是少年的感觉”!

  少年已经归来,一颗文艺界、新闻界的新星,已经冉冉升起,让我们仰望,让我们欢呼!

  尘埃们,颤抖吧!你们即将被归来的少年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