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董事长被撞身亡 肇事股东4天前曾发文向亲友致歉

京港台:2021-9-1 12:11|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董事长被撞身亡 肇事股东4天前曾发文向亲友致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一次龙华阶被撞身亡,恐怕要牵扯出更多的纠纷和事件。

  文 | 杨维格

  “我驾驶的越野车撞死人了”。 8月30日20时06分,恩施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 随后警察立即出动,救护车赶往现场。

  

  现场视频截图

  8月31日,恩施市公安局通报,8月30日18时21分,喻某某驾驶越野车,在华龙城三期停车场将正在行走中的龙某某和保安崔某某撞伤。龙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崔某某正在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喻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不给退股,股东开车撞死董事长

  有媒体采访了华龙总医院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事件属实,同行的保安崔某某手和脚被撞断了,肋骨断了3根,目前正在医院抢救中。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华龙总医院发生了亏损,喻某某此前一直要求按原价给他的钱退出去。“开车的喻某某是公司小股东,他就是想退股,(龙华阶)不给他退,他就开车撞。”

  

  据相关人士爆料,8月26日,肇事者喻某某曾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说:“不知不觉在华龙医院又投资六年多了,虽然我不是大股东,但是对我来说已经是倾家荡产的投入了,现在想起来已经后悔莫及,深深有一种被欺骗欺负的感觉。在此我特此致歉声明,凡是给我借钱的亲朋好友,您们借给我的就是一种信任,我必须还您们一个诚信。就是我有什么意外,我都会安排好给您们的还款计划!在此我给您们鞠躬致歉!”

  随后,喻某某又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公开辱骂龙华阶,“你的行为是要付出代价的”。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4月,喻某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9293599元。

  初中肄业,一度成为苗族首富

  龙华阶,53岁,恩施州知名商人,21世纪初中国苗族首富。1968年7月生于湖北鹤峰县贫困农村家庭。初中肄业后通过自学获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其产业涉及茶叶、房地产、医院等。

  

  华龙总医院

  据天眼查APP显示,喻某系恩施华龙总医院有限公司股东之一,持股比例5%,华龙总医院法定代表人为龙瀚,是龙华阶之子。恩施华龙城大酒店有限公司为该医院大股东,持股比例18%。酒店法定代表人为龙震,也是龙华阶之子。

  

  1992年,龙华阶投资200多万元创办鹤峰县首家茶叶私营龙头企业――华龙茶厂,任厂长;1998年成立湖北华龙村茶叶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至今。

  

  1998年,龙华阶被评为中国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的亲切接见;同年,当选为省第九届人大代表;1999年,荣获省首届“五四奖章”和扶贫基金奖,当选为鹤峰县人大常委会常委,授予“全省优秀乡镇企业家”,评为“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模范个人”;2000年,荣获全国“扶贫贡献奖”,当选为第九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2002年3月,被农业部授予“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称号。

  风云人物,华龙集团商业版图极广

  龙华阶也是恩施地产风云人物之一。恩施的大部分地产中都有他的投资,华龙集团于恩施的产业布局包括以西部华龙健康城为代表的医疗板块,以华龙书院为代表的教育板块,以恩施莲花湖老年生态庄园为代表的养老板块,以恩施、鹤峰、建始、来凤等地的华龙城大酒店为代表的旅游板块,以及莲湖花园、西湖花园等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

  

  据恩施发布,2012年以前,华龙集团的主业和大本营一直在华龙村,公司发展稳步、健康。彼时,华龙集团旗下的华龙村大酒店价格公道,口碑好,在恩施州首屈一指,是很多商务、政务接待的首选之一,更是家庭消费、婚礼宴请的理想场所。

  

  2013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摇摆不定,莲湖花园二期开盘,当很多项目一次性只敢推出200套左右的住房时,华龙集团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将莲湖花园二期1700多套住房一次性全部推出,因为房产价格亲民,1700多套住房很快销售一空,华龙集团也成为恩施楼市的一匹黑马。

  

  莲湖花园也是华龙集团产业

  紧接着,莲湖花园三期、鹤峰华龙城、建始华龙城、来凤华龙城、恩施西湖花园共计几千套住房也因为亲民的价格被一抢而空。短期内,华龙集团良好的口碑迅速聚集。

  与此同时,华龙集团规划了医疗、教育、养老、旅游、房地产等多业并举的发展蓝图,并大力付诸实践。

  起起落落,集团风评有好有坏

  2014年,因为摊子铺的太多、太大等多种原因,华龙集团出现了财务危机。2015年,华龙集团董事长龙华阶在集团面临困难和压力时表示:“今年是公司发展最困难的一年。”

  

  2015年9月,湖北恩施华龙村集团因在来凤非法圈地及闲置土地未收回等问题,被湖北“电视问政”栏目曝光。2015年9月24日,时任华龙村集团董事长的龙华阶向媒体证实,收购地块确实没开发,并将土地闲置原因主要归咎于政府拆迁未完成。

  到了2018年,华龙集团旗下的华龙西湖花园房产开盘,有恩施本地市民评论说:不能不承认,华龙集团对恩施的房价起了不可忽略的作用。并且表示支持华龙再出重手平抑房价,期待龙华阶再度出山。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恩施华龙总医院有限公司已有9条被执行信息,总金额超1200万,关联司法案件28件,多是被告和被执行人。

  在网上搜索“恩施华龙集团”,关联的新闻有“华龙集团捐款30万元助贫困学子上大学”“恩施华龙集团联姻光彩集团助推慈善事业”,也有“华龙集团土地纠纷事件罗生门”“华龙村恩施圈地‘造城’致资金链紧绷,曾拖欠工资7个月”等。

  从新闻报道至少可以看出,华龙集团在恩施当地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很大影响力。这一次龙华阶被撞身亡,恐怕要牵扯出更多的纠纷和事件。影视剧里的商战桥段出现在现实生活中,让人无法不产生更多的猜想。

  期待权威部门抓紧调查,公布事件背后的细节。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