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包围庞吉夏河谷 反抗势力称击退大举进犯

京港台:2021-9-2 02:38|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包围庞吉夏河谷 反抗势力称击退大举进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伊斯兰武装组织塔利班今天呼吁,死守庞吉夏河谷的那些人放下武器,于此同时,对抗塔利班的反抗势力表示,他们击退大举进犯。

  法新社报导,庞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地形崎岖,四周环绕着白雪皑皑的参天山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以北约150公里处,可说是阿富汗境内最重要的反塔利班(Taliban)武装势力根据地。

  塔利班在当地部署战士团团围住,由反塔利班民兵与前政府军组成的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National Resistance Front)则誓言捍卫庞吉夏河谷。

  塔利班高阶领袖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在推特发文向庞吉夏河谷的人们喊话说:「我的弟兄们,我们尝试以对话解决庞吉夏问题…但很不幸一切都枉然。」

  他说:「如今谈判破裂,圣战士(塔利班)已包围庞吉夏,里面仍有人不想要和平解决问题,如今取决于你们告诉他们,想要打仗的那些人,告诉他们够了。」

  前政府国防部长穆哈玛迪(Bismillah Mohammadi)则说,塔利班8月31日晚间再度袭击庞吉夏河谷。

  穆哈玛迪今天发推文表示,「昨晚塔利班恐怖分子袭击庞吉夏,但被击退」,并说塔利班战士34死65伤。

  庞吉夏河谷的居民与反抗军则宣示战斗到底的决心。先前塔利班在1996至2001年执政期间,这些人中大多数曾与他们交战。

  当地居民说:「我们准备战到最后一滴血,大家肩上都扛着枪并且准备开火,从黑发少年到白头老翁,人人都在谈论抵抗。」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