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薇遭封杀真相曝光? 或与当年商业收购失败有关

京港台:2021-9-2 02:40| 来源:联合晚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赵薇遭封杀真相曝光? 或与当年商业收购失败有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赵薇最近主演作品无预警被多个影视平台下架,演艺圈全面封杀,事件背后原因出来了?港媒指可能跟赵薇当年的商业收购失败案例有关。她玩蛇吞象,尝试吸百亿上市公司,遭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结果以失败收场。

  赵薇在老公黄有龙的加持下,染指股坛后便跃升成“女版巴菲特”,2016年以“蛇吞象”方式令身家暴涨,不过就累到股民鸡毛鸭血。当年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高调宣布出资30亿人民币(专题)(约6.2亿新元)收购万家文化29%股权。

  交易完成后,龙薇传媒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亦因她的光环,吸引范冰冰、张丰毅等艺人重锤入股,但其后市场爆出,其收购资金来源为赵薇资金只有6000万人民币(约1200万新元),借款约15亿人民币(约3亿新元),未到手的万家文化股票质押融资再获15亿人民币,即她通过6000万人民币的资本,用槓杆比例超过51倍,“吸纳”市值100亿人民币(约20亿新元)的上市公司。中国监管部门关注到交易异常,万家文化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赵薇夫妇和万家文化交易终止。

  因收购泡汤,股价大跌44%,令收购案消息传出时买入股票的投资人损失惨重。黄有龙、赵薇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虽然当事人曾作抗辩,可是最终採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两人罚款30万人民币(约6.2万新元)。

  令赵薇致富的男人除有老公外,还有比她大7岁的胞兄赵健,当年曾担任妹妺保镖的他,其太太陈蓉是赵薇的经理人,他更被传是胞妹的“幕后总指挥”。早年精于投资的赵健已从商和妹妹合资汽车公司,当时偕妹转战影坛时又投资多间影视公司,兄妹捞得风生水起。

  据中国媒体指出,与赵薇有关係的公司多达69家,公司业务遍布多个行业,包括房地产﹑娱乐文化﹑餐饮等。目前从中国信息网“天眼查”可见,赵薇目前仍在14家企业中担任职务,当中有6间目前显示注销或吊销的状态,但仍然是多间公司的主要股东。

相关专题:赵薇,收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