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与潘杰希尔抵抗力量会谈失败 双方爆发激战

京港台:2021-9-2 06:10|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与潘杰希尔抵抗力量会谈失败 双方爆发激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斯兰堡 —

  塔利班和以潘杰希尔山谷为根据地的反塔利班抵抗力量会谈失败,未能解决分歧,双方武装人员随后爆发激战。一名抵抗力量发言人声称,塔利班的一次攻势被击退,塔利班伤亡惨重。

  抵抗力量的领袖是艾哈迈德·马苏德(Ahmad Masood),他是1990年代著名反塔利班抵抗力量北方联盟领袖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Ahmad Shah Masood)之子。基地组织在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之前,派人伪装成记者,刺杀了老马苏德。

  上个月,在喀布尔陷落后,阿富汗各地觉得被不战而降的军方首领背叛的安全部队成员设法逃入潘杰希尔,加入了抵抗力量。他们当中有以过去几年来曾在战场击败过塔利班而出名的特种部队成员,还有被推翻的阿富汗政府的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h Saleh)。

  马苏德的发言人法西姆·达什提(Fahim Dashty)说,塔利班在山谷东北方向、特别是卡瓦克山口以及西南方向的帕尔旺省组织进攻行动。

  以潘杰希尔为根据地的反塔利班力量自称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NRFA)。达什提说,他们已经击退了进攻,并让塔利班遭受数百伤亡。

  他声称:“他们遭到重挫。我们已得到的数字是,他们有150人被打死,大约200人受伤,35人被俘,四个车队以及两件重武器被摧毁。”

  塔利班追随者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塔利班组织乘坐打着塔利班旗帜的武装车队前往潘杰希尔的视频。他们声称塔利班占领了先前由抵抗力量控制的几处地段。

  星期三(9月1日),塔利班封锁了连接潘杰希尔和邻省古尔巴哈尔的主要公路的所有交通。

  双方都指责对方要为双边会谈的失败负责。

  塔利班追随者和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扩散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毛拉维·阿米尔·汗·穆塔奇( Maulawi Amir Khan Muttaqi )对潘杰希尔省人民的一段音频讲话。他说:“我们为了通过会谈解决这个问题,付出了很大努力。然而,直到现在,我们没有达成解决方案。”

  达什提星期二(8月31日)夜晚对美国之音说,谈判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所有阿富汗人都能接受的包容性的政府,并且保障人权,包括妇女权利。

  他说,球在塔利班一边,“如果对方想宣布他们的政府、一个非包容性的政府,那是他们的事。这不会影响我们的立场。”

  塔利班已经示意接近于宣布他们的新政府。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说,星期一,在最高领袖海巴图拉·阿洪扎达(Hibatullah Akhundzada)的领导下,塔利班结束了在坎大哈举行的历时三天的“拉赫巴里舒拉”(Rahbari Shura)、也就是领导人会议。塔利班消息人士还说,塔利班政治团队首脑、阿洪扎达的一名副手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布拉瑟尔(Mullah Abdul Ghani Brather,)在参加了坎大哈的三天会议后返回了喀布尔。

  塔利班组织虽然允诺包容,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显示他们将与国内任何对立政治派系达成权力分享协议。

  穆塔奇鼓励潘杰希尔省人民说服他们战士和领袖放下武器,加入塔利班。他答应给他们带来和平与安全。

  他说:“我们向你们发出这个讯息,好让你们抓住机会,加入酋长国。我们保证,伊斯兰酋长国将像你们的家一样。在我们的治理下,你们的生命、荣誉和财产将是安全的。”

  他还说,塔利班已经宣布了大赦,潘杰希尔不需要战斗。

  另一方面,达什提在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最近在WhatsApp建立的一个群中说:“战争还在继续……我们的队伍做好了全面准备。”

  塔利班驻卡塔尔多哈政治办公室的一名前负责人赛义德·默罕默德·塔耶布·阿加(Sayed Mohammad Tayeb Agha)呼吁塔利班避免垄断权力。

  他在致塔利班领导层的一封信中说,孤立主义政策有可能会对塔利班组织带来不利后果。

  他还鼓励塔利班把新政府的专业性列为优先事项,并从前政府聘用专业过硬的雇员。阿加呼吁塔利班接受所有不违背伊斯兰教的国际规范。

  塔利班在8月15日进入阿富汗,在此之前,他们在阿富汗各地发动攻势,在10天内攻占了所有省份的首府。从那以后,塔利班组织一再宣布对包括曾与他们长年战斗的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在内的前敌手实行大赦。

  然而,时而传出塔利班武装分子搜捕前政府或情报官员的消息,再加上因为几十年的战争而积聚的信任缺失,让民众中间普遍存在恐慌,妇女权利活动人士、新闻记者和那些曾为前政府做事的人尤其感到担心。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