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朱婷深夜发文感谢郎平:其实我为你开心 谢谢郎导

京港台:2021-9-2 08:59| 来源:网易体育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朱婷深夜发文感谢郎平:其实我为你开心 谢谢郎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日,郎平发布长文正式宣布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女排队员们纷纷发文感谢郎导。朱婷则避开了发文高峰,深夜低调发布对郎导的感谢和祝福:“其实今天,我为郎导开心,拼搏了四十多年,她终于可以放松下来,陪伴家人,享受生活。谢谢郎导,未来可期。”

  

  相关阅读

  郎平宣布卸任中国女排主帅:鞠躬尽瘁,我无愧于心

  9月1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已经离任。她说:“今天,是我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第一天。”2013年,郎平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带领中国女排夺得冠军,前不久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小组未能出线。祝福郎指导未来一切顺利!

  

  郎平鞠躬尽瘁昂首离去 重塑辉煌遗憾告别:女排精神将一代接一代传承

  3-0击败阿根廷完成东京奥运最后一战,郎平也结束了第二次执教中国女排的历程,从球员时代到教练时代,郎平几乎为中国女排奉献了全部,虽然属于郎家军的女排时代谢幕了,但郎平始终还是鼓舞一代代女排人不断前行奋斗的榜样。东京奥运小组未能出线固然遗憾,但郎平依然可以昂首离去。

  

  在郎平2013年决定再次执教国家队前,曾经无比辉煌的中国女排正处于一个最低谷。2010年世锦赛第10,2012年奥运会输给日本(专题)队无缘四强,伦敦奥运周期经历蔡斌、王宝泉、俞觉敏三位主帅,球队未来前景黯淡无光。直到郎平的临危受命,中国女排才重新走上巅峰。

  

  这不是郎平第一次接手困境中的中国女排,1995年首次执教时,郎平将一支奥运第七世锦赛第八的队伍,带到两大赛的亚军位置,而第二次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帅,郎平比第一次的付出更多,让球队再次得到国人支持和热爱。

  

  甫一上任,郎平推出“大国家队”的方针,每年进入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名单都接近30人,不仅扩大选材面,还给了更多运动员比赛机会,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并从中挑选可用之材。在“大国家队”的理念之下,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新一代的运动员,在郎平的信任下逐渐走上前台,组成中国女排新的黄金一代。

  在郎平的带领下,中国女排自2015年开始崛起,世界杯时隔11年再夺三大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小组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路逆袭而上站上最高领奖台,相隔12年第三次登上奥运之巅,中国女排重新成为中国三大球乃至中国体育的象征。

  

  里约奥运后,郎平并没有急流勇退,为了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前进, 2017年1月她在美国接受左髋关节置换术,为此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曾经的球员生涯,已经让郎平留下了满身的伤病,而在教练岗位上,六旬的她依然承受着重压,身体一直处于“透支”状态,甚至开玩笑说自己“脖子以下都不太好”。

  “(身体状态)比几年前还是差了一点,但是其实运动员都有伤,大家都在努力坚持,我也没什么问题。”就这样,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又打了一个奥运周期。2017年大冠军杯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2018年世锦赛季军,到2019年世界杯实现卫冕,郎平麾下的中国女排,继续创造着辉煌,声望也达到最巅峰。

  如果2020年没有疫情,如果东京奥运会没有延期,中国女排会不会完成奥运两连冠?这样的假设在现在看来有些苍白,但奥运推迟一年进行,的确让中国女排面临了太多太多的困难,疫情带来的比赛和练兵观察机会减少,卫冕冠军身份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加上朱婷、颜妮等重要球员的伤病,以及队伍整体的状态不佳,让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的赛场上最终止步小组赛。

  

  “我觉得这8年非常精彩,我看着中国女排成长,我们也夺得了奥运会的冠军、世界杯的冠军,拿到各个比赛的奖牌,应该说还是很完整的。除了这一届有一点遗憾。”完成奥运最后一战后,郎平总结这八年来的执教经历,应该说还是可以给自己和队员们打一个不错的分数,“年轻人有无限的可能和未来,我们的队员都在不断成长,希望这一届奥运会她们不要太快忘掉,要记住经验和经历。”郎平不再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但中国女排还要继续前进。

  郎平和队员们的努力和付出,未能在东京奥运换来理想回报,第九的成绩显然与中国队的实力和在世界排坛的地位并不相称,郎平第二次执教中国女排,未能取得一个圆满的结局,着实令人遗憾,但过去的这八年时间,郎平带领队伍重新崛起,秉承艰苦奋斗的女排精神,她为中国女排的付出,完全可以用鞠躬尽瘁四个字来形容。

  

  再辉煌的时代,也总会有落幕之时,在郎平“二进宫”的这八年时间,中国女排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荣誉,给球迷和中国体育留下足够多的感动。当这样一位传奇转身迈向人生的下一阶段时,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道一声珍重和由衷的感谢。

相关专题:郎平,女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