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石化原副总经理被查:已卸任7年 曾当选院士

京港台:2021-9-2 10:52|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石化原副总经理被查:已卸任7年 曾当选院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曹耀峰(资料图)

  据官方简历,曹耀峰生于1953年12月,1969年12月参加工作,历任胜利油田汽修厂副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无杆采油泵公司经理、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工程师等职。

  1997年,曹耀峰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2001年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2年,曹耀峰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4月兼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董事。

  2004年,曹耀峰任中国石化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2005年11月出任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职9年,2014年7月卸任,至此番被查。

  据中国石油大学官网相关信息显示,曹耀峰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此外,今年2月,中国石化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中国石化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专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保持一严到底的战略定力。全方位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认清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性,着力从政治上解决思想、作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干部员工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地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职责;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世界领先发展方略落地见效,坚持知行合一,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持续纠治“四风”,营造戒奢尚俭、苦干实干的新风正气,一体推进“三不”,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增强监督实效,超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曹耀峰简历

  曹耀峰,男,汉族,1953年12月出生,陕西渭南人,1969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69年12月-1990年1月,胜利油田地调2114队工人,华东石油学院机械系矿机专业学生,胜利油田汽修厂制造车间技术员、工段长、计划科、组织科副科长,胜利油田汽修厂副厂长;

  1990年1月-1997年4月,胜利石油管理局无杆采油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工程师;

  1997年4月-2001年12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

  2001年12月-2002年12月,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02年12月-2004年10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4月兼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董事;

  2004年10月-2005年11月,中国石化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

  2005年11月-2014年7月,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1年9月被宣布调查。

相关专题:院士,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