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娱乐八卦: 拜托杨紫,千万别成下一个唐嫣

京港台:2021-9-4 11:52| 来源:桃红梨白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娱乐八卦: 拜托杨紫,千万别成下一个唐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丨亦茗 谦叔 图丨来源于网络

  《余生,请多指教》终于官宣了。

  定档本月初,芒果台黄金时间播。

  

  这部剧两年前就杀青了,但一到定档就水逆。

  “520”当天,CCTV电视剧频道在官网“表白”余生,网友差点以为要登陆央视了。

  

  之后的传闻是:暑期档播。

  现在都开学了,还是没播。

  就在这个暑期,行业“地震”。

  吴亦凡一夜之间从顶流小生变劣迹艺人,粉丝撕番撕得不亦乐乎的《青簪行》凉凉——女主正是杨紫。

  

  随之而来的“清朗”行动,给所有流量艺人上了一道紧箍咒。

  一直看不上流量小生的编剧汪海林,随即站了出来。

  先是打着“反对流量至上”的旗号,怼肖战和粉丝;接着发小作文,呼吁平台别播。

  

  女主角杨紫,新晋《福布斯名人榜》Top 10 选手。

  

  这个行列里,排在她前面的是贾玲、杨幂、赵丽颖,低调实力派&流量花并存。

  

  杨紫巅峰时期流量同样惊人 ( 《香蜜》播出期间微博涨粉超600万) ,如今刚好处于“流量花VS实力派”的过渡带。

  所以《余生,请多指教》播/不播,很可能成为行业内的风向标。

  两年前,“余生”刚立项的时候,情况还不是这样。

  这简直是所有人都看好的头部项目。

  杨紫的《亲爱的,热爱的》刚播完,还有《香蜜沉沉烬如霜》背书,喜提昵称:人形锦鲤。

  

  业内忙不迭地给她贴了个标签:旺男主。

  她的男主角,从李现、邓伦,到了肖战。

  《亲爱的,热爱的》暑期播出,“余生”8月11日开机,11月6日杀青,总共拍了3个月。

  

  现成的IP改编×数据抢眼的男女主——这配方,是不是透着熟悉的“流量”的味道?

  整个市场围着“流量”转的时候,它就是平台押中的宝。

  

  (直到今年4月底的芒果招商会,还在“湖南卫视大剧片单”之列)

  市场风向一变,“流量”就可能把一部凝结了全剧组心血的作品,给拉下马。

  不会受到波及的,一定是《扫黑风暴》这种,全组都是真正的创作者,打磨出的现实题材精品剧。

  

  所以我们很想聊一聊,撇开“流量”的迷雾,杨紫从童星到国民闺女,到人形锦鲤,在线时间这么久,有没有蜕变为成熟的、不需要依赖人气的实力派演员。

  杨紫参加节目时曾经说过,自己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和宋丹丹一样,成为更好的演员。

  

  但看《余生,请多指教》最新的预告片,第一感觉是:套路。

  杨紫演的女主林之校,还是俏皮、卖萌、抖机灵……仿佛魂穿邱莹莹。

  

  肖战这次演医生,在女主遭遇人生低谷的时候出现了、看对眼了、爱了。

  

  “音乐系大三学生父亲生病住院,与主刀医生邂逅并相爱”这剧情,认真的?

  还是在重复鬼马精灵人设+90后小生搭档+言情偶像题材的三结合?

  两三年前,杨紫的热度太高,反而成了她的桎梏。

  那段时间,杨紫的选剧风格就很固定了,大致分两类:

  要么是神仙眷侣之间的痴情虐恋,像《香蜜沉沉烬如霜》、《天乩之白蛇传说》。

  

  要么就是给粉丝撒糖的偶像言情,比如《亲爱的,热爱的》,《我的莫格利男孩》。

  

  和邓伦合作的《香蜜沉沉烬如霜》,搭档李现的《亲爱的,热爱的》,与其说是突破,不如说是,找到了一套适合她的标准模板。

  生动的少女感是一眼便知的;

  无实物表演+大颗喷泪式哭戏,是要夸一夸的。

  

  可郝蕾都说过,“哭得出来”是表演专业大二学生都得具备的基本功,没什么可夸。

  “旺男主”就更像是人造的标签,杨紫自己都否认过。

  而且剧里的CP解散之后,都不用风吹,剧粉也跟着撤退了。

  那,杨紫还有没有核心竞争力?

  

  她最大的基本盘是,从小看她戏的路人和观众。

  12岁拍《家有儿女》的时候,一边念书,一边拍戏,甚至还不知道拍戏是什么,找不到镜头。

  经常自个儿默着戏,就压力大到爆哭。

  

  但大家对童星的要求,本来就不在于演技惊人,只要真实自然,像个生活中的孩子,就算交足功课。

  宋丹丹一度不看好她当演员,觉得这闺女长得不行。

  

  杨紫憋着一口气,考北电、当演员,心气儿是有的。

  除了青春期那几年,杨紫也一直都在观众的视线中。

  而且从小被父母保护得很好,母亲专门辞了职,陪她试戏拍戏。

  

  跟半路出家、挤破了头求一个角色的北漂演员们比,杨紫太“顺”了。

  从好的方面说,在被关爱的氛围里长大,会自带一种干净的底色。

  可演员这个行业,有时候是要丢掉自己,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人的。

  为什么说原生家庭有缺陷、成长经历不完满、甚至有一些神经质的人,更容易成为顶级的演员,也是因为:他们感知过“苦”,能演绎出不止一面的人生际遇。

  

  就拿“欢乐颂五美”来说,为什么蒋欣演的樊胜美,比邱莹莹、关雎尔让人记得更深?

  蒋欣自己就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考中戏三试没过,一狠心来北京寻找机会。

  

  租了简陋的地下室,生活拮据的时候,连房租都交不上。

  很多“北漂”都是如此。

  经历过,才知道“漂着”的感觉,才有可能对着镜头演出来,去打动更多有相同境遇的观众。

  刘涛,当过兵,金盆洗过手,复出还过几个亿的债;

  

  王子文,川妹子闯北京,跟王朔暧昧过,跟老东家对簿公堂过……

  

  都比杨紫难吧?

  杨紫的难,至多是没演上心仪的戏。

  姐姐们的难,可是生活分分钟给你上课,告诉你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所以杨紫看到的,更多是生活里的“甜”,表演中也就透着甜美气。

  完全能驾驭得了邱莹莹的不拘小节、凡事都能看得开的架势。

  

  她其实也有自知之明。

  比如很喜欢孙俪,但觉得自己还驾驭不好《芈月传》里的大女主,所以就不去尝试了。

  她曾经也是把“勇”字刻在胸口的女孩。

  《战长沙》里的胡湘湘,就是从天真纯粹到坚毅果敢,表现得很精准。

  

  当时不都说她“演技成熟,已经不像小雪了”嘛。

  还有个优点是,共情能力不错。

  电影《烈火英雄》里,她虽然只是客串,但还是把消防员的未婚妻演得很到位。

  消防员的职业风险她早就知道,婚纱照也都拍了,是豁出去要跟徐小彬在一起的。

  徐小彬牺牲后那段哭戏,是因为她设想过的家庭生活轰然倒塌,根本不知道以 后怎么一个人生活,杨紫哭到不计形象,影院里的观众同步在掏纸巾拭泪。

  

  这样摧枯拉朽的时刻,对杨紫来说,并没有那么多。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时间点一到,就顺其自然进组了”。

  

  她带着对银幕的向往入了行,在这个圈子度过自己的少女时代。在流量和演技之间纠结、摇摆之后,把重心偏向了市场。

  之前演戏,可能会更多挑剧本、看导演;现在演戏,她更关注的是对手戏演员和发行方。

  从2018年开始,连续两年的暑期档爆款剧都有她,奖项也拿了不止一个。

  在舒适区呆久了,尝到了甜头,杨紫接了《余生,请多指教》,和肖战搭档。

  本来是一副上好的牌,忽然就成了压在手里、出不掉的单牌。

  

  1992年出生的杨紫,到明年年底,就要迈入30岁大关了。

  过去都说“三十而立”,现在大家已经默认了“三十而已”。

  30岁女孩面临的问题,杨紫也同样在经历:事业上,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还是退而结网;感情上,是像金马影后马思纯一样,做容易的事,拍投入的拖,还是,有哥们儿有绯闻,但没有实际交往对象?

  去年产后复出的唐嫣,是一种选择:以35+的“高龄”,不厌其烦地演着“男一男二都爱我”的狗血玛丽苏;杨幂是另一种选择:演技上见到天花板之后,索性就换个赛道,去当老板、当合伙人,往上游走。

  

  谁都不想“要一头没一头”,但愿杨紫能清醒而自知,至少不要高开低走、成为下一个唐嫣吧。

  

相关专题:政坛八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