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残忍斩首美国记者 IS组织“披头四”成员美国认罪

京港台:2021-9-5 04:06| 来源:东森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残忍斩首美国记者 IS组织“披头四”成员美国认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伊斯兰国(IS)杀害的美国记者James Foley,惨沦首名被该组织斩首的美国平民。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基层4人小组因为讲话带有英国口音,而被称为“披头四”(Beatles)。其中一名成员柯提(Alexanda Kotey)于2日在美国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地方法院的法庭中对8项指控全数认罪,坦承谋杀4名美籍人质,最终宣判将于2022年3月4日,恐将面临无法假释的终身监禁。

  综合英国BBC与美国CNN报导,37岁的柯提与同为“披头四”成员的33岁艾谢赫(El Shafee Elsheikh)曾在伦敦参加911事件10周年抗议活动,呼吁释放被关押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囚犯,却在抗议期间遭警方拘留而被认出身份。两人涉嫌斩首美国记者James Foley、Steven Sotloff与救援人员Peter Kassig、Kayla Mueller,另外也涉及英国与日本公民的死亡。

  柯提、艾谢赫与另一名成员恩瓦济(Mohammed Emwazi)从小在英国一起长大,曾是英国公民,目前已被吊销公民身份,因为讲著一口英国腔而被称为“披头四”。恩瓦济2015年死于一场无人机袭击,披头四的第4名成员戴维斯(Aine Davis)在土耳其被捕入狱,柯提与艾谢赫则是持续逃亡至2018年1月才在叙利亚被库尔德族掳获,交由驻伊拉克美军处置,去年10月带到美国受审。艾谢赫预订于明年1月踏上法庭面对诉讼程序。

  报导指出,柯提与艾谢赫去年10月9日在狱中接受视讯问讯时,双双否认犯案,但柯提2日在强而有力的证据面前,终于向法官坦承谋杀等所有8项指控。媒体认为,柯提认罪的转变可能代表今后他将配合检察官调查,但目前仍不确定艾谢赫是否与美国当局达成认罪协议。美方先前曾承诺,即使两人被美国法庭定罪也不会执行死刑,英国反恐单位此后才与美方共享了案件的关键证据。

 

 

相关专题:美国,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