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指标大咖下手 王力宏等限籍令7大咖惊传被查税

京港台:2021-9-6 11:20| 来源:苹果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从指标大咖下手 王力宏等限籍令7大咖惊传被查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郑爽、吴亦凡、赵薇等事件爆发后,中国官方传全面整肃演艺圈,其中中国微博传出7大咖“限籍令”扫到非中国籍大咖艺人,包括拥有美国籍的王力宏、潘玮柏等都被网友点名,就连原本就是新加坡籍的孙燕姿也躺枪,几位大咖都严词否认传闻。而《苹果新闻网》询问长期在中国真人秀节目组工作的台籍资深经纪人,指各大节目组也收到这份传闻名单。据传是当局要对非中国籍大咖艺人进行“查税”,因中国艺人税额45%,非中国籍艺人还有境外税务问题更複杂,而多数艺人用工作室节税,当局从指标大咖下手,全面清查税务。

  

  王力宏所属宏声和孙燕姿当时回复《苹果新闻网》时都强调限籍令被封杀是“不实传闻”,王力宏最近为中国上映的好莱坞电影《失控玩家》(台湾(专题)片名《脱稿玩家》)改编《盖世英雄》成为该片中文主题曲,还配合该片宣传,同时,王力宏有几项代言广告在中国热播。潘玮柏也有真人秀《少年说唱计划》播出,两人在中国工作正常,怎麽看都不像被封杀。另外被点名的还有李连杰谢霆锋、赵又廷、张铁林刘亦菲等人,其中谢霆锋已申请放弃加拿大(专题)国籍。

  台籍经纪人判断,此时对非中国籍艺人严查税务,可能和中国提倡“共同富裕”政策有关,大咖艺人收入极高,和一般受薪阶级差距过大,非中国籍艺人又牵涉到中国和其他大国如美国等政治角力,中国日前颁布命令,要查个人和企业帐户,是否有未报税等情形,也可能是这波查税重点。

  当局可能先将这批艺人列为观察对象,尤其大咖艺人有工作室节税,近日官方应会有大动作,从头到尾清查一遍,许多非中国籍艺人都谨慎面对,没被点名的艺人,近期尽量低调行事,以免受到当局关注。

  该经纪人还提到,最近有许多製作单位,担心节外生枝,新节目敲艺人通告,异常谨慎,经纪人开玩笑:“敲艺人要先『身家调查』,过去不能有争议言论,不能有黑资料,就连和吴亦凡等劣迹艺人合照过都不能找,以免出事被要求剪掉,节目损失惨重,调查得很细,就像中央网信办(中国网络信息办公室)。”相对的,就算限籍艺人名单只是“传言”,各大节目组也先采取观望态度,暂时不邀请,等待当局查出确认“身家清白”再说。 

相关专题:王力宏,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