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提醒塔利班遵守承诺 让持有效证件的人离开

京港台:2021-9-7 22:42|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提醒塔利班遵守承诺 让持有效证件的人离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二(9月7日)表示,美方在刚刚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提醒塔利班,国际社会继续要求塔利班遵守承诺,让所有拥有有效旅行证件的人自愿离开阿富汗。

  布林肯在卡塔尔访问期间表示,据信目前还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包括有双重国籍的人,大约有100人。他说,美国国务院与他们有直接联系,并安排了专人负责他们的案子,以确保愿意离开的人都能够离开。

  布林肯说,在过去24小时内,塔利班遵守了承诺,让一个美国家庭的四口人全部通过陆路安全离开了阿富汗。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塔利班知道这家人的离开,但他没有说明这一家人离开阿富汗后去了哪个国家。

  布林肯还就卡塔尔人民在协助美国公民、有危险的阿富汗人以及外国公民撤离阿富汗的过程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激。他说,对撤离到多哈的5.8万多人中的许多人来说,卡塔尔是他们走向一个充满和平与希望的未来的第一站。

  布林肯说,“卡塔尔为美国人、阿富汗人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公民所做的将被长期铭记。”

  布林肯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同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和国防大臣哈立德·本·穆罕默德·阿提亚举行了会谈,讨论了阿富汗局势以及包括贸易、反恐、人道主义救援等其他议题。会后,双方共同向记者发表了谈话。

  阿勒萨尼表示,卡塔尔的不同小组一直在喀布尔提供技术支援,努力保证机场的正常运转和人道救援物资的运输和商业航班的飞行。

  他说,目前还面临几个挑战,比如关键设备的更新,和确保喀布尔国际航班在乘客登机前达到安全标准际航班前满足安全标准等。

  阿勒萨尼说,“如果我们能落实安全措施,同塔利班就这些措施达成协议,那事情将会容易一些。”

  喀布尔机场曾经多日处于混乱状态。当时,塔利班进入了喀布尔,美军则努力确保机场安全,以便让撤离飞机离开。在喀布尔机场还发生了伊斯兰国呼罗珊(ISIS-K)发动的自杀炸弹袭击,有13名美军和169位阿富汗人丧生。

  奥斯汀为撤离行动进行了辩解,称在美军20年阿富汗战争的最后数天发生的情况,将在未来得到探讨研究。

  他说,“我绝对对我们勇敢的军人在很短时间内从喀布尔机场撤离12.5万人的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努力感到自豪。没有什么行动是完美的,会有很多经验教训。”

  美军已经撤离了阿富汗,奥斯汀表示,毫无疑问,今后要对这个地区的威胁进行甄别和应对将会变得更加困难。

  但他表示,美国仍然拥有“强大的能力”,并致力于确保美国面对的这些威胁不会扩大。

  他说:“如果需要的话,没有任何一块土地我们不能到达和触碰。我们已经多次证明了这一点。”

  在多哈期间,奥斯汀和布林克星期二还参观了多哈的一个中心,并探望了美军及外交人员。

  布林克还要前往德国,看望拉姆施泰空军基地的美国部队和阿富汗难民。

  布林克还计划与德国外长海科·马斯主持一次20国参加的部长级视频会议。布林克说,这20国都在帮助重新安置阿富汗人,在确保塔利班遵守承诺上有利害关系。

  奥斯汀的中东之行还将包括巴林、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

 

 

相关专题:香港,Google,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