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威胁太大了” 格雷厄姆预测美军将重返阿富汗

京港台:2021-9-8 02:5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威胁太大了” 格雷厄姆预测美军将重返阿富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最近宣布结束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存在后,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O. Graham)周一表示,他相信美国“将重返阿富汗”。

  格雷厄姆周一在接受BBC采访时预测,塔利班和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等极端组织之间的冲突迫在眉睫,这将迫使美国不得不继续在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他表示:“我们将重返阿富汗。我们必须这么做,因为威胁太大了。”

  格雷厄姆还预测,阿富汗“将成为激进伊斯兰的熔炉”,美国要么表明事不关己,要么“在他们攻击你之前打击他们”。

  长期以来,格雷厄姆一直主张对伊斯兰国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但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公众对延长冲突没有兴趣。上周进行的一项民调发现,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拜登(专题)政府结束阿富汗战争的决定,尽管他们不赞成执行撤军的方式。

  上个月,伊斯兰国宣称对喀布尔机场外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负责,这起爆炸共计造成13名美军成员死亡和超过170名阿富汗平民丧生。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撤军后,美国仍将保持在该地区的“强大的反恐能力”。

  美国随后在喀布尔发动了无人机袭击对恐怖分子予以回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告诉记者,这次空袭的目标是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构成的“迫在眉睫”的威胁。但10名阿富汗平民在对喀布尔西北部的袭击中丧生,其中8人是18岁以下未成年人。

  作为前总统川普的坚定盟友,格雷厄姆还在周一的采访中赞扬了川普在阿富汗和中东的行动。格雷厄姆曾多次访问阿富汗,包括在2009年与拜登的一次访问。

  他周一表示:“塔利班没有改革,也不是新的组织。他们将为基地组织提供庇护,而基地组织野心勃勃想把我们从中东赶走,并因为我们的意识形态而袭击我们。”

  格雷厄姆还将阿富汗冲突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正在进行的战斗进行比较,美国继续在这两个国家投入军力,主要是打击伊斯兰国在这些地区的势力。

  该地区专家认为,伊斯兰国的分支是比塔利班更为极端的对手。他们认为,塔利班可能会试图根除该组织,不过其他人仍持怀疑态度。

  包括一些民主党高层在内的批评人士说,喀布尔机场外的乱象表明,拜登政府没有为撤军做好充分准备。布林肯周二在多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近100名美国公民仍然滞留阿富汗,其中包括双重国籍者。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